文化产业与旅游管理学院
第六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举行首次集中学习
发布时间: 2019-10-09     发布人: 章常云     访问次数: 260


根据《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宣传工作方案》的要求,10月8日12时20分,文旅院党总支、图书馆党支部在3409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首次集中学习,重点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要》(以下简称《摘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以下简称《纲要》)等材料。为了顺利开展主题教育集中学习活动,校党委书记丛懋林担任本组督导,文旅院党总支书记、院长王丽担任组长,马克思主义学院孔读云老师为领读员。

会议始伊,文旅院党总支书记、院长王丽强调了主题教育学习意义、学习目标,学习内容和学习要求。号召大家利用互联网进行在线学习,如学习强国APP等,确保不折不扣、保质保量完成学习任务。

随后,孔读云老师先引用《摘编》上的第69页习近平于2019年5月31日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内容再次强调本次活动的学习目的,接着介绍了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党章和载入宪法的伟大意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背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基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体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价值和时代价值,并号召全党全社会需高举旗帜,毫不动摇地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地位。

孔读云老师继续领读《纲要》上内容,分别带领在座的各位同志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引领党和国家事业不断从胜利走向新地胜利地强大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方法是:学懂、弄通、做实;抓好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抓好青年群体;必须持之以恒,并强调让我们牢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的根本目的在于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

最后,孔读云老师带领我们学习《摘编》上的内容,主要带领我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同场合发表的关于“如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讲话,希望党员同志能提高思想深度,以更广阔的视角去思考问题,以历史眼光看待问题。    

通过本次集体学习,全体党员感到受益匪浅,思想得到了升华,党性得到了锤炼,觉悟得到了提高。我们应牢牢把握主题教育根本任务,在学校发展的实践中展现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

通讯 邹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