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产业与旅游管理学院
喜迎国庆,向祖国献礼
发布时间: 2019-10-08     发布人: 章常云     访问次数: 210



滔滔江河水,淹不尽浩浩中华魂;巍巍昆仑山,锁不住阵阵中国风。9月28日,由句容茅山景区、上海四次元文化娱乐有限公司主办,新浪江苏、常州交通广播、江苏新闻广播、南京音乐台、扬州交通广播、镇江文艺广播、三江学院联合协办的“句容茅山·红色诗词大会暨喜迎盛世庆华诞主题活动”,在句容茅山举行。600名师生、听众一同追忆了茅山峥嵘岁月,多家主流媒体在现场进行了报道采访。

“祖国啊!我是你的十亿分之一,是你九百六十万平方的总和……”由三江学院文旅院百名师生、五大电台主持人在苏南抗战胜利纪念碑下集体朗诵《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在新一代的青年的激情吟诵中,道出了满腔热忱的爱国情怀。

红色诗词大会以诗词为载体,以文化为内涵,激发了青年人新时代的爱国情怀。活动结束后,现场媒体对文旅院的学生进行了采访,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活动增强了历史使命和社会责任感,对于生活在和平年代的我们,应该刻苦学习、奋发成才、勇于开拓创新。

带队王老师表示,爱国精神的本质在当代也不会发生变化,除了基本的素质教育,学校和社会也应教导学生知情意行,知晓国情,从情感上关心,意志上与国家统一,行动上与国家步调一致,我院也一直把爱国主义教育融入学生的教学、实践中。

随后,百名学生游览了句容茅山景区。参与学生对本次活动给予高度评价,表示此类活动与专业结合紧密,既有利于增强爱国情怀,又有利于了解专业发展前景,对今后的就业提供参考、帮助。

爱国主义教育一直是文旅院德育工作的主旋律,据悉,为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9月开学来,文旅院在学校有关部门、领导的指导和支持下,通过多种形式,开展了一系列独具时代气息、学生喜闻乐见的活动和常规教育活动,扎实、具体、生动地开展爱国主义教育,使学生在愉悦的状态下得到心灵的滋润,在潜移默化中让学生感知到祖国发展的伟大成就和全国人民万众一心、拼搏进取的爱国情怀,激发学生对民族优良传统、优秀文化、建设成就的光荣自豪感,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和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