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产业与旅游管理学院
文旅院&南京中国科举博物馆党建暨校企合作共建
发布时间: 2019-07-03     发布人: 章常云     访问次数: 187

文旅院&南京中国科举博物馆党建暨校企合作共建

71习近平总书记在13期《求是》杂志发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文章后,72日上午,三江学院文旅院党支部由沙润书记带队,王丽副院长、许善姬老师、章柏平老师、陈双双老师等一行5人前往南京中国科举博物馆交流,深入开展文旅院和科举博物馆的校企合作共建活动。科举博物馆冯家红馆长、施慧敏书记等人的热情接待。

在科举博物馆会议室内,双方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思想针对文旅院和科举博物馆之间如何开展多渠道的校企合作形式开展了长达两个半小时的交流研讨。交流会上,沙润书记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思想内容深入解读,号召党员同志们“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冯家红馆长围绕文物保存、文明传承、科学研究、终身教育和公共服务的职能对科举博物馆开展的详细介绍,特别强调科博当前基本实现了和南京市秦淮区中小学学生教育常态化合作的模式,下一步和高校大学生的校企合作有待继续深入发展,冯馆长表示热切希望和文旅院的校企合作能够深入推进。

文旅院王丽副院长深入介绍文旅专业建设和学生培养现状,基于立德树人视角谈院校企合作多渠道推进的迫切需求,并提出希望科举博物馆能够在融合培养、学生实习就业、学生毕业设计、大创项目等方面资源整合,拓展校企合作形式,构建常态化合作运作模式,实现双赢式融合发展。科举博物馆党支部宣传委员吴怡针对当前科博的运营中存在的社教中课程开发,体验项目的构建,文创产品的设计等方面提出问题,沙润书记精辟解答。文旅院参会老师踊跃发言,提出自身观点看法,交流会气氛热烈,围绕主题教育开展了一场理论思想和现实问题的碰撞,期待后期落到实处,共建组合体,通力合作,共同为文旅人才培养做出贡献。

(通讯 陈双双  摄影 章柏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