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产业与旅游管理学院
“坚韧之美,与我同行“之手语操
发布时间: 2019-05-14     发布人: 章常云     访问次数: 121

坚韧之美,与我同行“之手语操

410日下午四点,“坚韧之美,你我同行”——5.25大型广场活动暨第十四届5.25心理健康月启动仪式在校足球场举行,学工部副部长李云涛和心理教研室老师、各学院心理咨询师参加本次启动仪式。

为了响应本次活动的号召,文化产业与旅游管理学院积极准备了手语操——《明天会更好》,参赛5.25心理健康月启动仪式。在手语操的准备过程中,从人员筛选到参赛曲目的挑选,从动作排练到队形编排,一个多月的排练中,同学们不仅了解了手语操,也学会了团队合作,动作由生疏到熟练,大家也由相互陌生到熟悉我们由陌生到熟悉。这是同学们第一次集体排练,大家分成小组,看着视频一步步学习动作,有嬉笑、也有玩闹、更有认真。

通过自己的摸索,同学们对排练信心十足,很多同学利用课余时间反复练习,然后集训协调动作,大家都带着满满的集体荣誉感参与排练。每次集体练习,王娟老师会在旁边查看我们的不足,并录下不足点上传手语操群,提出建议让同学们在不熟练的地方反复练习,跟随音乐节奏争取做到最好。

同学们来自不同年级班级,课余时间也不一致,经过努力协调,46名同学每周两次签到排练,一个多月过去了,开幕式表演即将开始,大家还是有点猝不及防,觉得时间过得太快,有些紧张。比赛前两小时,刘丹同学自带便携式音箱和同学们再次加强练习,王娟老师鼓励同学们以平常心参赛,并现场群分享同学们一次比一次进步的照片视频,让同学们信心十足。

比赛开始,纵观全场,虽然文旅院学生没有小裙子小西装,但同学动作超乎平常的整齐划一,让着装简洁大方的文旅生显得更加英气十足,现场发挥特别好,迎来了在场师生的热烈掌声和惊赞。

比赛结束后,同学们积极参与了心理健康教研室、心理协会组织的互动游戏,现场气氛活跃,同学们在游戏互动中学习了解心理健康知识,并从游戏中体会自助和助人自助的益处,收获满满。

通过这次活动,希望同学们在日后的学习生活中,多多关注自身的身心健康,在德智体美等方面全面健康发展,争做一名优秀大学生,关爱自己关爱他人。

通讯:王娟  刘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