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产业与旅游管理学院
文旅院学子受邀参加“春牛首”文化旅游嘉年华茶艺展演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4-03     发布人: 章常云     访问次数: 227


    2019331日,“春上牛首心尚牛首”——“春牛首”文化旅游嘉年华在牛首山文化旅游区拉开帷幕,文化产业与旅游管理学院优秀的学生们有幸受邀参与茶艺展演环节。此次活动共分为五大篇章――春之礼、春之乐、春之诗、春之集、春之禅,将汉服礼仪、仙阙禅茶等传统元素与动感音乐、时尚歌舞等现代元素结合,展现了春之始,生命绽放的喜悦,象征着春之活力,美好常在的愿景。
   活动上文旅院的茶艺师们进行了“春之禅——牛首春茶”茶艺表演。大家身着一袭青衣,端坐于坐垫之上,在阳光下,面带微笑,好似与这春景融为一体,给人如沐春风之感。色如翠竹的春茶在茶艺师的手中,仿佛有了灵魂,随着春的律动,在茶盏中慢慢舒展开来,向人们传达生命的希望。
   本次“春牛首”文化旅游嘉年华开幕式活动举办的非常成功,促进了文旅院和牛首山“校企合作”的进一步发展。牛首山文化旅游区作为文旅院的实习基地,多年来为学生提供了广阔的平台。

通讯 张振青 摄影 蔡柳倩、邴晓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