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产业与旅游管理学院
文旅院旅游管理系学子在2018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全国总决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 2018-12-19     发布人: 章常云     访问次数: 195

文旅院旅游管理系学子在2018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全国总决赛中喜获佳绩

         128日至9日,2018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酒店管理实践竞赛全国总决赛(以下简称全国总决赛)在安徽省蚌埠市举办。竞赛共有来自北京、天津、安徽、江苏、广东、山东、陕西、江西、重庆、吉林等150多支队伍报名参赛。经过层层选拔,来自26所高校的64支队伍入围全国总决赛,齐聚安徽蚌埠“湖上升明月”,开展大比拼。三江学院文化产业与旅游管理学院选送的“AIKA CREATORS”“壹肆贰捌”两支队伍全部入围全国总决赛,并在决赛中喜获佳绩,最终荣获最佳院校组织奖,获策划组一等奖、二等奖各一项,展现了我院学子良好的专业素质和能力。

酒店管理实践竞赛是国内首个专门面向高校酒店管理专业的竞赛,竞赛主旨是为了培养酒店行业高端人才,为建设国际性酒店品牌储备人才。自2017年举办以来,受到全国各高校广泛关注和好评,逐渐成为众多高校科研与实践教学结合的重要平台。此次竞赛,我院还邀请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和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各一名同学参加,加强学校内各院系之间的学习、沟通。

我院两支队伍在副院长王丽副教授、张彦儒老师、金丽娇副教授3位指导老师的悉心指导下,8名参赛学生经过不懈努力、激烈角逐,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格,体现了我校学生良好的专业素养,获得了来自业界评委老师的认可和好评。展现了良好的沟通协作能力和实践创新能力,学生得到了锻炼,教师提升了水平,学校提升了知名度。

学院通过教师指导学生参加全国性专业技能竞赛,为学生提供一个创新与学习的平台,使学生对酒店专业、酒店行业有了新的认识,提升了学生的专业认同感、归属感,促进了学生专业技能和综合素质的提高,为今后的职业发展拓宽了新的视野和思路。文旅学院将继续扩大此类竞赛的参与范围,让更多的学生获得展示和锻炼的机会,并更好地丰富了学生的理论知识,提高学生的管理实践能力。

通讯  石进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