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产业与旅游管理学院
关于推荐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和2017江苏省大学生创新创业优秀成果交流展示会参展项目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7-06-13     发布人: 章常云     访问次数: 1099

关于推荐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和2017江苏省大学生创新创业优秀成果交流展示会参展项目的通知

各学院、各部门、各单位:

 根据苏教办高函﹝2017﹞9号-“省教育厅关于推荐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和2017江苏省大学生创新创业优秀成果交流展示会参展项目的通知”具体要求,请认真做好动员和组织申报工作,学校将遴选出创新创业项目优秀成果参加交流展示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主要内容

 根据通知要求,我校将参加三项内容,一是大学生创新优秀论文,二是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展示,三是创新创业成果推介。

 二、申报范围

 推荐项目须由本、专科在校生为主完成,项目范围为2014-2017年度立项的国家、省、校级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

1、大学生创新优秀论文。择优遴选依托国家、省、校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而公开发表或撰写的学生学术论文进行学术交流。

2、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展示。择优遴选国家、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中的创新训练、创业训练和创业实践项目,以展板和实物作品演示的形式进行项目展示交流。

3、大学生创业项目推介。择优遴选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中创业实践和创业训练项目(特别优秀的校级大学生创业实践和创业训练项目也可推荐参加“省大创交流展示会”遴选),进行项目推介、宣传和交流。

 三、上报材料要求

1、大学生创新优秀论文

 学术论文应分别来源于不同的项目组,作者文责自负。如已在正式出版物上发表且标明了获得国家、省和校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资助的学术论文,推荐时请标明发表的刊物名称等相应信息。每篇学术论文字数不超过5000字(含图表),内容主要反映学术研究情况(包括研究目的、方法、主要观点及结论等),英文论文需翻译成中文。

2、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展示内容

 以展板展示为主,每块展板展示1个项目,展板包含信息如下:

 项目类型:创新训练项目(创业训练项目或创业实践项目);

 项目名称:

 项目编号:

 项目简介:200字左右;

 图片(含图表):23张,要求有图注(不超过20字);

 创新点描述:100字左右;

 项目成员信息:姓名、年级、专业;

 项目指导教师信息:姓名、职称、研究方向;

 立项年份:2014

2017年。

 曾参加国家级、省级学科竞赛的项目,请注明:参加竞赛名称、获奖时间、奖励级别以及获奖作品形式。

3、创新创业成果推介

 举办创新创业成果推介会,由优秀成果的领衔人阐述介绍自己的项目,为优秀成果提供展示机会,进行推介。

 创业推介项目内容。创业实践项目简介的内容主要包括:企业(团队)简介;项目实践程度;项目市场表现(项目市场盈利情况、项目市场拓展能力和项目市场反应);项目成果(包括注册资本,盈利能力,员工数量,业务范围,企业运营状况等);与预期计划和目标比较,说明完成情况及存在问题;下一步的发展计划和策略安排;创业历程与感悟等。

 创业训练项目简介的内容主要包括:团队简介;模拟创业经历;主要业务或产品;与预期计划和目标比较,说明完成情况及存在问题;下一步的发展计划和策略安排;对项目参与学生创新性思维、自主学习能力、实践能力、团队合作能力和科研等能力及素质的培养;项目所取得的研究成果(论文、作品或专利)等,创业推介项目内容简介字数不超过5000字(含图表)。

 四、报送时间及方式

622日前由项目指导教师将“推荐意见表”和“推荐材料登记表”等材料电子稿发送至教务处实践教学科樊德平OA邮箱;

 联系人:樊德平;联系电话:49218684


 附件1:学术论文推荐意见表

 附件2:学术论文格式要求

 附件3:参展项目推荐意见表

 附件4:创业推介项目推荐意见表

 附件5:推荐材料登记表

附件5:推荐材料登记表.xls附件4:创业推介项目推荐意见表.doc附件3:参展项目推荐意见表.doc附件2:学术论文格式要求.doc附件1:学术论文推荐意见表.doc



 教务处 招生就业中心

2017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