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产业与旅游管理学院
我院成功举办“青春心向党,舞动新时代”第二十四届校园文化艺术节舞蹈大赛
发布时间: 2023-05-31     发布人: 王丽     访问次数: 10

  20235311830,在三江会堂举办“青春心向党,舞动新时代”第二十四届校园文化艺术节—舞蹈大赛,此次大赛由共青团三江学院委员会主办,文化产业与旅游管理学院分团委承办。

  各个学院(校区)的同学们都用自己优美的舞姿展现力与美的结合,诠释了自己的舞蹈创意。

高等职业技术学院《十面埋伏》

文化产业与旅游管理学院《溯•跃》

艺术学院(演艺学院)《白羽轻歌》

法商学院《花young青春》

建筑学院《震》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茉莉芬芳》

外国语学院《飞天》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美丽中国》

东山校区《盼红军早归来》

谢幕曲《飞云之下》


  在这个充满青春与活力的舞蹈大赛中,我们看到了优秀的舞蹈作品,听到了激情的音乐,感受到了参赛选手的热情和毅力。每个参赛团队、每个选手都呈现出自己的舞蹈风格和特色,展现了舞蹈艺术的无限魅力。感谢所有的参与者的付出和努力。希望下一届大赛能够见证更多更精彩的舞蹈表演,我们相约再会!




获奖情况




特等奖

艺术学院(演艺学院)


一等奖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文化产业与旅游管理学院

二等奖

东山校区、法商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三等奖

高等职业技术学院、外国语学院、建筑学院

最佳表现力奖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最受观众喜爱奖

东山校区


  本次舞蹈大赛获得了圆满的成功。我院表演的《溯•跃》最终获得了本次舞蹈大赛一等奖。

  文旅院7名同学表演的《溯•跃》讲述的是鱼儿在溪水中畅游,在激流中勇进的故事。《溯•跃》是一支题材新颖的中国民间舞,舞蹈的基本元素取自海阳秧歌,挥洒自如的绸扇如同鱼尾摆动,浪花翻滚。选取“鱼”的形象,同构“跃”的意象。此舞将献给锲而不舍、驰而不息,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也致敬百年觉史中逆流而上的英雄们,在与时代激流的抗争中,他们显示出激昂、坚韧、奋发、勇进的意象精神,生命踏沧浪而歌,与浪涛抗争,与狂风角逐,逆流而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