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产业与旅游管理学院
我院成功召开2022届“书山有径 研途风景”考研经验交流分享会
发布时间: 2022-04-23     发布人: 章常云     访问次数: 10

   为进一步落实开展“四学助力 学在文旅”主题学风建设系列活动,营造优良学习氛围,提高学生对研究生入学考试的认识,增强考研信心,明确考研目标,掌握相关技巧,4月23日18:30,我院于腾讯会议室成功召开2022届“书山有径 研途风景”考研经验交流线上分享会,会议反响热烈,全院一百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学院党总支书记、常务副院长王丽老师,党总支副书记吴明明老师,副院长汤蓉老师,各班级辅导员老师出席了此次会议。


  会议开始,吴浩然、陈靖、徐文易、杜江龙、丁韵涵同学分别与大家分享了考研过程中的宝贵经验。吴浩然同学分别从择校分析及专业选择入手,重点就政治科目如何取得高分进行分享;陈靖同学重点就如何进行信息搜集的技巧及如何使用幕布制作学习笔记进行分享;徐文易同学重点就如何科学规划学习时间,高效完成复习任务及如何备考数学进行分享;杜江龙同学强调放平心态,拒绝无用的形式主义的重要性;丁韵涵同学着重对如何成功调剂进行分享。

随后,现场提问环节,备考的同学们积极提出存在的疑问,均得到耐心解答。

最后,我院党总支书记、常务副院长王丽老师作了总结讲话。首先,她对2022届考研学子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祝贺。接着,王院长用“两个感动”对此次经验交流分享会给予了高度肯定。最后,王院长结合自身经历,对备考学生提出五点建议和希望。一是坚定目标,不轻言放弃;二是抱团取暖,克服焦虑;三是资源共享,学会信息传递;四是脚踏实地,规划好每日学习;五是善思善问,坚持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