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成功举办第三届“东外杯”日语演讲比赛

发布者:王贵宪发布时间:2019-12-06浏览次数:351

日前,外国语学院在三江会堂举办了2019东外杯日语演讲比赛。东外杯演讲比赛是外院的特色赛事,今年已是第三届,旨在提高日语专业学生的公共演讲和口头表达能力,使校园文化氛围更加浓郁。为了提升演讲赛的水平和体现公平公正的原则,外院特意邀请了东京外国语学院名誉顾问今泉郁夫先生和大连外国语大学著名学者陈岩教授作为校外评委,其余评委均为本校日籍教师。外国语学院院长郑玉琪教授在赛前致辞中祝贺本届日语演讲比赛的如期举办,感谢金泉先生和陈岩教授专程前来担任演讲赛评委。外国语学院刘江桥副院长、储吉副书记、沈俊主任、日语教师、辅导员及日语专业学生、日本留学生等到场聆听。

      20位参赛选手赛前在指导教师的指导下进行了充分的准备,比赛中认真演讲,克服了舞台紧张感,他们标准的日语发音和演讲技巧激起了全场听众的阵阵掌声。比赛结束后,东京外国语学院今泉老师做了精彩的点评,他充分肯定了演讲者较高的演讲能力和日语水平,对三江学院的日语人才培养给予了高度评价,他希望东外和三江学院的合作更加深入,欢迎更多的学生到东外深造。根据评委老师的打分,杨宇云同学获得一等奖,金梦妮和金双冬同学获得二等奖,张文等五位同学获得三等奖。

   诵时代强音,展语言魅力。东外杯已成为三江外院的特色文化名片,点燃了日语专业同学的语言学习热情,提升了公共演讲能力。

  

                                                       (通讯赵雯娟郑玉琪刘江桥摄影甘添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