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院学子在系列学科竞赛中创历史佳绩

发布者:王贵宪发布时间:2019-11-05浏览次数:239

外院学生参加英语写作大赛合影


外院学生参加日语演讲比赛的师生与评委合影


外院学生参加英语阅读大赛合影


由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和教育部高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校英语专业教学指导分会联合举办的2019年“外研社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江苏赛区复赛和外研社杯全国英语阅读大赛江苏赛区复赛于1026日上午和下午分别在南京林业大学和南京农业大学举行,来自全省74所本科院校的226名选手参加了上午的写作比赛,73所本科院校的223名选手参加了下午的阅读比赛。

经教务处和外国语学院认真细致的初赛选拔,英语系吴亚祥(指导老师: 李璐璐[])、朱涵(指导老师:何艳群)和张炜(指导老师:汤雨露)代表学校参加了上午的写作大赛复赛;英语系吴亚祥(指导老师: 徐莉)、张炜(指导老师: 汤雨露)和陈甜(指导老师:冯鲁洁)参加了下午的阅读大赛复赛。在比赛过程中,同学们沉着镇静、稳定发挥,最终获得了创历史记录的优异成绩。在写作比赛中,吴亚祥荣获一等奖(江苏赛区排名13),张炜同学获三等奖,朱涵同学获优胜奖。在阅读比赛中,吴亚祥荣获一等奖(江苏赛区排名第一),张炜同学和陈甜同学荣获优胜奖。吴亚祥将代表江苏省参加年底举行的全国英语阅读大赛总决赛

此外,由中国日语教学研究会江苏分会暨江苏高校外语教学研究会日语分会主办的江苏省高校日语演讲比赛1019日在南京林业大学。本届大赛共有来自江苏省和浙江省的32所高校的选手参加。日语系沈怡在石川刚老师和戴蓓老师的指导下精心准备,积极参赛,凭借扎实的日语基础与良好的心理素质,获得了二等奖的殊荣。

外院学子在系列学科竞赛中取得的优秀成绩极大地鼓舞了全院师生的自信心和教学积极性。长期以来,外院狠抓教学质量,加强学生阅读、写作和演讲能力的培养,提高课堂教学质量,丰富第二课堂活动。这些奖项的获得也离不开学校的大力支持。外院将再接再厉,从新的起点再次出发,力争取得更好的成绩。

  

(通讯:吴亚祥何晴霞戴蓓郑玉琪摄影徐莉戴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