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日语系召开期中教学检查教师座谈会

发布者:王贵宪发布时间:2019-11-05浏览次数:288

座谈会现场


20191030日下午一点,日语系在外语楼101举行了期中教学研讨会。教师发展中心郭红处长、陈晓辉老师、外国语学院楼毅副院长莅临会议现场并作重要讲话。郭红处长首先转达了学校领导对教师教学工作的重视,简单介绍了教师发展中心的任务和使命,鼓励老师们积极进取,为三江做更大贡献。楼毅副院长就本学期目前的教学工作与日语系老师展开细致的交流。针对低年级的教学情况,戴蓓老师、吴以诺老师反映:一年级江苏的学生较少,素质有待提高,对中文、语言的理解与应用能力较低,不够用功;赵群老师、匡亚凤老师反映:二年级同学上课氛围很好,配合度高,努力不够;针对高年级的教学情况,刘江桥老师、张叶玉莹老师反映:大三的日语精读课文内容含量很大,如果不认真做预习和复习,可能会跟不上。虽然学生整体情况不错,但分化情况较大,转本班口语成问题;石海英老师、夏秋老师、王慧君老师反映:大四可能由于面临就业压力,课堂效果不够好,大班合班的古典语法课后几乎不复习。老师们各抒己见,汇报了目前教学中出现的实际问题,与领导充分交流意见。通过本次期中教学研讨会,大家掌握了目前日语系教学整体的情况,明确了接下来工作的方向,努力创造出新的成绩。

(通讯:沈俊摄影:楼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