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英语系开展2018-2019-2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

发布者:孙碧群发布时间:2019-04-28浏览次数:154


英语系于第8周至第9周(4月14日-4月28日)开展了本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主要工作有:1)对本学期教学规范执行情况进行检查;2)开展听、查课工作;3)对培养方案的执行情况进行检查;4)对18-19-1学期的教学文档进行规范性检查;5)开展学生班级期中自评及评教活动;6)开展专职和外聘教师期中总结及评学活动;7)开展教研室活动。

检查发现我系所开设的各门课程的教材、教学大纲、教学进程表、点名册、教案等教学资料内容完整、基本规范,试卷资料基本规范、内容齐全。19届毕业生论文工作进展顺利,目前已经进入定稿阶段。从听课情况来看,总体上我系教师备课充分、讲解认真、内容充实。对学生要求严格,能够开展各种教学活动调动学生积极性。

英语系召开了学生班级期中自评和评教活动,了解各个班级学生早读情况、课堂学习情况及课后作业完成等情况,任课教师的教学情况、作业布置和批改等情况,同时了解本系管理工作水平以及在教学和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学生对英语系教师的工作态度和教学质量总体是肯定的,认为老师们工作认真负责,备课充分,教学内容丰富,讲课生动,作业布置和批改认真。同时也对一些老师的教学方法、课堂管理、教学节奏快慢提出了中肯的建议。

英语系召开了教师座谈会,对学生学习情况进行评学,同时分析问题并提出整改方案。要求每个教学小组的组长了解本教学小组各班尤其是外聘老师的教学现状,包括教学进度、学生学习情况、作业布置和批改情况。老师们对学生以及学院、学校的教学管理工作进行了客观的评价、提出了中肯的建议。针对这些情况,英语系第一、第二教研室开展教研活动进行研讨。老师们热烈讨论,建议学生可以成立学习小组,相互督促学习;建议学院加强对学生手机使用的管理,继续采用“手机入箱”的做法;一致认为应当对学生进行更好的引导,结合学校实施的“学业导师”制,和学生有更多的课堂外的交流,关心他们的生活、思想、和学习。

此次期中教学检查工作涉及英语系全体老师和学生,全面且具体,真实且有效。此次检查工作有利于提高我系各项教学管理工作的规范性,同时也有助于教学质量的进一步提高。



                                (通讯:何晴霞 摄影:翁晓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