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大学英语部召开期中教学座谈会

发布者:孙碧群发布时间:2019-04-26浏览次数:217

    425日,大学英语部召开了本学期期中教学座谈会。大学英语部主任张建宁,副主任肖声扬和各校区、各教学层次教师均参加了座谈会。

 会议第一项内容:张建宁主任发言。张主任首先和大家汇报了接手高职院的工作,让大家集思广益;其次,他介绍了19级新生大学英语教材的更换情况,希望大家能认真预习,早日熟悉适应新教材;然后,他鼓励大家多做科研,发表论文,主持项目,积极提高自己的职称。

  

 会议第二项内容:17级教学改革的探讨。对于17级教学情况,大二老师们普遍反映学生两极分化,但是老师们对课堂都能够有效的协调。大学英语部积极响应国家教育部改革和三江学院大学英语教学改革,在本科生的二年级实行选修课教学,提供丰富的课程供学生选择。有的老师反映教材好,教学效果好;也有老师反映教学进度表的内容可以适当删减;还有的老师反映大二老师普遍上两门课,备课量较大,建议合理分工。

  

 会议第三项内容:18级教学情况汇报。大一的老师普遍比较满意教学情况,学生课堂纪律较好,教学活动比较容易开展。竹山校区的老师认为,学生总体英语水平高,所以纳入了英语的口语教学,深受学生喜欢;再次,学生生源地差异导致学生的英语水平两级分化,这一点也在想办法克服。东山校区的老师首先针对东山校区参加学生大学英语四级考试的学生比例提出了有益的建议,然后提出了针对学生迟到玩手机问题的有效的解决办法,还讨论了如何改善人数过多的合班的教学效果。
    肖声扬主任做会议总结,并强调了期末命题的注意要点,希望大学英语部的老师继续努力,能设计出既涵盖课堂教学内容又符合多数学生水平的期末试题。


(通讯员:梁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