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英语系召开专业方向分流介绍会

发布者:孙碧群发布时间:2019-04-25浏览次数:675



 425日中午12:30,英语系在三江会堂召开了专业方向分流介绍会,系主任何晴霞老师做了题为“英语系专业方向介绍”的讲座,主要针对的是面临分流的英语系2017级全体同学。

 会议伊始,何晴霞老师向大家介绍了英语专业的属性、定义、培养目标及规格。她认为教学过程应强调实践和应用,人才培养应突出人文素质教育。而后,她向同学们耐心、详实地介绍了英语专业的素质、能力以及知识要求。

 随后,就英语专业课程体系,何晴霞老师讲解了通识教育课程、专业核心课程、培养方向课程、实践教学环节以及毕业论文的内容,并通过图表的形式向大家详细地介绍了课程类别与学分分配,使同学们对于此体系了解得更加透彻,以便做出更好的选择。

 最后,何晴霞老师对英语系往届学生不同专业方向的就业去向进行了介绍,同时针对2017-2019年我院英语系考研录取情况进行了数据分析,鼓励同学们从自身实际出发选择适合的专业方向并做好学业生涯规划,并叮嘱大家切忌多人报考同一所高校的同一专业。

 与会同学表示:非常感谢何晴霞老师的介绍。这次讲座帮助2017级英语系同学在专业分流前更好地了解各个方向的学习情况、特色课程等信息,收获很大,期待能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做出适合自己的专业方向选择。


                                             (通讯:金佳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