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紫金草合唱团访问我院

发布者:王贵宪发布时间:2019-04-08浏览次数:1171


活动现场

 合影留念

 清明时节的46日下午,日本著名的紫金草合唱团一行8人在南京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亚洲处孙曼处长的陪同下访问外国语学院,给日语系学生表演了“黑光剧”《紫金草的故事》并和学生进行了互动交流。郑玉琪院长、刘江桥院长助理和罗晓娟老师参加了交流。

 以2001年第一次访华演出为契机,日本的东京、大阪、奈良、金泽、广岛、府中、宫城等城市均成立了以演唱《紫金草的故事》为主要活动的合唱团,本着“不忘历史,面向未来”的宗旨,在各地通过反对战争、呼吁和平的歌声积极推进中日友好。十多年来,合唱团在南京、北京、上海、纽约等地进行了12场较大规模的演出,好评如潮。中央电视台《实话实说》、《讲述》等栏目都曾制作过专题节目。合唱团多次来南京交流演出,还在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捐建了紫金草花园。紫金草也称为二月兰,战争期间由原日军卫生材料厂厂长山口诚太郎采摘花种带回日本,为其取名为紫金草,在日本各地种植。现在,紫金草已成为和平的象征,受到中日两国越来越多的人士的喜爱。

  这次合唱团应南京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邀请,45日参加了江东门纪念馆举办的清明悼念仪式并给南京的小学生们表演了黑光剧《紫金草的故事》,在三江学院的演出正好是第100场,意义重大。合唱团的深情演出让参加活动的同学们热泪盈眶,感觉上了一堂生动的历史教育课,备受感动。演出结束后,同学们用日语与合唱团成员进行了交流并合影留念。

  

                                                (通讯:刘江桥 郑玉琪 摄影:宋梓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