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胜利召开2019年第一次组织生活会

发布者:孙碧群发布时间:2019-03-29浏览次数:275

 


 20193月26日中午12点,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于外语楼101会议室召开全体党员组织生活会。会议室由学生党支部副书记陆娇老师主持,参加会议的有学生党支部书记、外国语学院总支组织委员肖莉华老师,学生支部宣传委员娄可可老师和纪检委员罗晓娟老师以及所有的学生党员。

在召开生活会之前,学生党支部已提前以电子档的形式下发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以及视频《守岛英雄王继才》供党员们自学,以便在会议上进行讨论。

在会上,陆娇老师首先明确了本次会议的主题为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勇于担当作为、求真务实的态度落实各项工作任务。强调了党员教育的重要性,要求党员要加强理论知识的学习,保持先进性,利用学习强国关注时政,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两会要闻,了解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并且身为党员要明确自己的政治立场。

 其次,陆娇老师在会上回顾了2018年一年以来支部工作,总结了支部班子成员履行职责情况。党员们结合2018年的工作,对学生支部做出客观评价,总体评价优秀。希望支部能多开展一些活动增强党员的责任意识。

 随后开展了自我评议和党内互评环节,陆娇老师要求党员同志如实总结出个人一年来的收获以及存在的差距不足。并对党员考核做出要求,首先表彰了考核优秀的同学,其次对宿舍卫生以及职业资格证书做出要求。同时,娄可可老师与罗晓娟老师提出要求:希望各位党员同志加强对学习强国的学习,保持党员的先进性,关心国家时政;强调学生骨干以及优秀骨干要做到与时俱进,第一时间掌握国家动态,充分学习吸收学习强国的知识并落实到行动上,进一步提高个人的综合素养。

    最后肖莉华老师代表党总支部进行总结:希望各位党员同志学习守岛英雄王继才的精神、明确党员的权利和义务。肖老师首先肯定了学生党支部2018年工作,对蒋中南同学连续两年考核优秀并获得优秀党员称号给予表扬,希望大家继续努力。针对党员同志对党支部意见,肖老师提出党支部会从塑造学习型党支部为目标,多组织活动并希望大家提高积极性和活跃度。要求党员每天通过学习学习强国提高自己的理论知识水平,保持思想的先进性,在实践活动中明确党员的义务和责任,严格要求自己,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主动关注并参与院校活动,明确自己的身份并主动积极承担责任。


                                            (通讯:陈凌菲 摄影:丁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