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开展2019年上半年GYB和SYB培训的通知

发布者:孙碧群发布时间:2019-03-04浏览次数:298

各学院:
    为进一步加强大学生创业教育,我校2019年上半年继续与南京市职业技术培训指导中心合作,面向在校大学生免费开展GYB大学生创业意识培训和SYB大学生创业能力培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内容
    本次课程培训由南京市职业技术培训指导中心委托南京市青年大学生创业培训定点机构——南京创业者培训服务中心承担培训教学任务。
    1.GYB(产生你的企业想法)培训
    国家专职培训师授课,共24学时,主要讲授如何产生一个好的企业想法,通过培训对是否适合创业有一个更好的了解,同时将产生一个明确可行、并适合个体的性格和所处环境的企业想法。学生完成课程学习后,通过GYB创业培训知识考试,可获得“培训合格证书”,同时可获得自主化个性学习学分2学分或创新创业教育学分1学分。
    2.SYB(创办你的企业)培训
    国家专职培训师授课,共64学时,主要讲授如何创办自己的企业、如何组建创业团队、计划资金预算、如何选择目标市场、产品或服务决策、价格决策、如何撰写创业计划书等创业知识和技能。学生完成课程学习后,通过SYB创业培训知识考试,可获得“培训合格证书”和“大学生创业证”,同时可获得自主化个性学习学分3学分或创新创业教育学分2学分。

    二、培训对象及名额
    1.GYB培训: 2014级建筑、2015级、2016级、2017级学生自愿报名参加,2019年已参加过南京市政府补贴职业培训项目的同学不能参加该培训。
    2.SYB培训: 2015级建筑、2016级、2017级学生自愿报名参加,2019年已参加过非创业类南京市政府补贴职业培训项目的同学不能参加该培训(2018年及以往年度参加过GYB培训项目者仍可报名参加)。

    三、培训时间和地点
    1.GYB培训:共24学时,拟安排在六月底之前完成,具体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
    2.SYB培训:共64学时,拟安排在六月底之前完成,具体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
四、其它说明
    1.学生无需承担报名培训和考试费用,所有费用均由政府补贴,参加课程培训的学生需与培训方签订大学生创业培训学员告知书,并协助培训方办理政府补贴费用的申领手续。
    2.参加SYB培训并获得培训合格证书的学生,同时可获得“大学生创业证”,凭该证在毕业后或在校期间自主创业,可享受南京市大学生创业系列优惠政策,如入驻省、市、区各级创业园进行创业均免房租、水电,同时享受税收优惠政策,此外还可以凭此证书申请国家大学生创业绿色通道政府贴息贷款,最高额度30万元人民币,享受政府贴息贷款一年。
    3.如报名人数超过培训名额,将依据学院报名先后顺序和高年级学生优先的原则对报名学员进行筛选,同时后期将积极再次组织相关培训以满足学生需求。
    4.报名结束后,学校将把报名名单报送至南京市职业技术培训指导中心,经中心审核培训资格后公布培训学生名单,培训期间将进行严格的考勤制度,有旷课记录以及未参加结业考试者将被判定为考核不合格,不得再次参加GYB和SYB培训,同时将被记入学生失信档案,并取消在校期间所有创新创业培训和评优评先资格。

    五、报名方式及截止日期
    GYB报名:请填写附件:三江学院2019年上半年GYB和SYB培训报名表发送至cyzp800@163.com,并加入报名群,群1:276372993、群2:332890929(群1满后方可加入群2,请勿重复加群,群1与群2均满后可根据群管理员回复加入指定群)。  
    SYB报名:请填写附件:三江学院2019年上半年GYB和SYB培训报名表发送至414317486@qq.com,并加入报名群,群1:676175356、群2:719991857。  
入群后请修改群名片,格式:学号+姓名。报名合格名单将由南京市职业技术培训指导中心审核后在群中公布。
    报名截止日期:2019年3月20日
    联系人:樊德平,联系电话:52354921。 

   

附件:三江学院2019年上半年GYB和SYB培训报名表.xlsx

                                                               创新创业学院
                                                               2019年3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