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学生网上评教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孙碧群发布时间:2018-12-10浏览次数:1683

各学院:

学生评教是学生参与学校管理的有效途径之一也是学校教学质量监控体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评教有利于促进师生间信息交流、教学相长,也有利于教师及时调整教学行为,提高教学质量。为做好本学期的学生网上评教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教主体

全日制在校学生。

二、评教对象

本学期担任全日制学生教学任务的教师。

三、评教时间

评教时间为2018年1210日~1214日。

四、评价方式

学生评教登陆方式一:学生输入http://www.sju.edu.cn进入三江学院主页,单击智慧三江,从应用中心进入教务系统。登录方式二:输入http://jw.sju.edu.cn,输入学号及密码进入教务管理系统。在“教学评价”栏目下按课程对教师进行逐一评价后保存提交,评价结果一旦提交则无法修改,提交前请仔细核对。具体操作流程见附件一。

五、工作要求

1、辅导员要召开班级会议,指导学生客观、公正评价;学生教学信息员要充分发挥作用,在班级进行宣讲,帮助同学正确评价,确保网上评教工作取得实效。

2、发展规划与质量评估处将及时跟踪反馈评教进展情况,各班的最终参评率也将反馈至各学院和学生工作部。

3、特别提醒:不参加网上评教的学生不能进行本学期成绩查询工作。

附件一三江学院

                                    发展规划与质量评估处

                2018年127


附件一:

三江学院学生网上评教须

学生评教是检验和保证教学质量的重要手段。积极参与学生评教是学生为加强学校教学质量监控、推进教学改革应尽的义务,也是学生维护自身权益的重要途径。学生评教的结果对任课教师改进教学方法,提高教学质量具有十分重要的促进作用,广大学生是教学质量的直接和最终受益者。学生网上评教最终评教结果只显示上该课程相关班级所有学生对任课教师评价的平均分,不能查询每个学生的评教分,希望广大学生本着对学校负责、对教师负责、对自己负责的态度,对本学期所学课程任课教师的教学情况做出客观、公正的评价,充分发挥学生评教的作用。

一、评价步骤

1、登陆评价系统

登录方式一:输入http://www.sju.edu.cn进入三江学院主页,单击智慧三江,从应用中心(输入用户名:学生学号、密码:身份证后8位)进入教务系统。如下图:

登录方式二:输入http://jw.sju.edu.cn,登陆三江学院教学综合信息服务平台,输入学号及密码(如密码遗忘请点击“忘记密码了”,通过校内邮箱(学生学号@stu.sju.edu.cn)按如下图步骤找回密码。

2、学生评教

学生在教学评价中填写相应内容。

1)在上方的导航菜单中依次选择“教学评价”、“学生评价”,可以看到学生本人本学期全部课程列表;










2)选择要评价的课程,进入评价页面,依次完成以下4个步骤的操作。


3、查看评价结果

在评价过程中,可以选择其他课程查看已保存的评价结果。待所有评价结束后,再点“提交”按钮完成评价。



二、注意事项:

1、若发现被评课程的教师与实际授课教师不符,请及时反映情况,或将问题反馈至QQ630077496,发展规划与质量评估处将与教务处一起根据调查情况予以更正。

2、每位学生评价过程中不要受外界影响和干扰,如果有人在评论过程中对学生进行有倾向性的诱导,请直接向发展规划与质量评估处反映,电话:52354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