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第二届“东外杯”日语演讲比赛圆满落幕

发布者:孙碧群发布时间:2018-11-26浏览次数:891

 11月23日下午2点,外国语学院第二届“东外杯”日语演讲比赛在三江会堂隆重举行。

 本次大赛我们有幸邀请到了日本知名学者、庆应义塾大学关根谦教授、三江学院外国语学院揭侠教授、刘江桥博士、外教石川刚老师、中村中义老师作为评委出席比赛现场,并邀请外国语学院郑玉琪院长作为特邀颁奖嘉宾出席比赛。

 参加此次比赛的是来自日语系的25名同学,比赛分为三轮,选手围绕五个主题展开演讲。评委们根据选手的现场表现、应对能力进行打分。中场的“听歌识曲”环节现场观众也积极参加,不仅缓解了比赛现场紧张的气氛,也让后面即将上台的选手能够放松心情,更好地迎接比赛。


郑玉琪院长为一等奖颁奖

 关根谦教授为二等奖颁奖


揭侠教授为三等奖颁奖

 共有6位选手从大赛中脱颖而出,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成绩,分别是一等奖获得者安珍吉,二等奖获得者王珏、胡金梦,获得三等奖的是周冠玲、吴忧、王学敏。

 最后,庆应义塾大学关根谦教授给各位参赛选手作了专业、又不失幽默风趣的点评。

 通过这次活动的举办,不仅体现了我院对此类比赛的高度重视,同时也是日语系学生自我展示和接受挑战的一次机会,大大促进了同学们对日语学习的热情。




                                                     (通讯:张雨锐 摄影:宋梓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