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学生在2018外研社大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者:孙碧群发布时间:2018-11-20浏览次数:713

   


    由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和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英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联合举办的“外研社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外研社杯全国英语阅读大赛”和“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分别于1027日上午在南京林业大学,1027日下午在南京农业大学,119日至1110日在江苏大学举行了江苏赛区复赛。

    写作大赛:

    经过教务处和外国语学院认真仔细的初赛选拔,我院英语系的朱涵同学(指导老师:翁晓斌),吴亚祥同学(指导老师:何艳群),胡可同学(指导老师:何艳群)参加了写作大赛,朱涵同学,吴亚祥同学,胡可同学均获得三等奖。

    本次大赛赛题分为议论文和说明文两部分,议论文主要考察学生的逻辑思维,判断分析,使用得体的格式,内容和语言实现充分沟通,达到交际目的的能力;说明文侧重考察选手解说事物,阐明事理的能力,以及观察理解,梳理分析,提炼总结,跨文化沟通的综合能力。本次写作比赛锻炼了学生的写作水平,提高了学生的思维分析能力,让学生在与其他院校学生的交流互动中得到更好的发展。

    阅读比赛:

    经过教务处和外国语学院认真细致的初赛选拔,我院英语系的张炜同学(指导老师: 王怿旦)、胡可同学(指导老师: 何晴霞),朱珊珊同学(指导老师:王怿旦)在王怿旦老师的带队下代表学校参加了此次比赛并获得了优异的成绩。胡可同学获得二等奖,张炜同学获得三等奖,朱珊珊同学获得优胜奖。

    本次阅读大赛的内容包括四个环节:Part I. Read and Know(读以明己),Part II. Read and Reason(读以察世), Part III. Read and Question(读以启思), Part VI. Read and Create(读以言志),试题既包括客观题,也包括主观题。其中主观题是要求学生写一篇不少于300字的作文。这些试题考查、训练与展现了参赛学生的读与思、思与辨、辨与悟、悟与创的认知与思维过程。灵活多样的题型使学生充分体验在阅读中活跃思维、拓展能力。通过比赛,选手们得到了阅读实践的机会和自我挑战的舞台,参赛学生的外语应用能力和英语文化综合素质都得到了明显提升,学生英语学习的积极性有了明显的提高。本次比赛也为我校英语专业今后的教学和改革提供了良好的借鉴。

    演讲比赛:

    经过教务处和外国语学院认真组织的初赛选拔后,英语系杨卉卉老师带领姜羽娜同学(指导老师:杨卉卉)和吕捷同学(指导老师:冯鲁洁)参加了此次比赛。姜羽娜同学获得三等奖,吕捷同学获得优胜奖。

尽管参与角逐的是来自江苏省各大高校选拔出来的优秀选手,我校的两位同学依然沉着冷静,发挥稳定。比赛过程中毫不怯场,充满自信,旁征博引,充分展现了她们强有力的思辨能力和优秀的心理素质。

    进入决赛以及全国赛的选手很多都是来自普通高校,选手们感觉我们并不比别人差,努力总会有回报的!本次演讲大赛丰富了大学生的课外实践活动,为学生提供了一次展现自己,审视自身,锻炼自我的好机会。通过参与此次大赛,我校学生获益颇丰,她们对提高英语综合能力、沟通能力有了新的目标以及对英语学习有了更全面、更深刻的认识。

    三项大赛以高远的立意和创新的理念,汇聚全国优秀学子,竞技英语表达与沟通艺术。同一赛场,三个舞台,既各具特色,又互促互进,为全国大学生提供展示外语能力、沟通能力与思辨能力的综合平台。通过参与不同的竞赛活动,我校参赛学生的外语应用能力和英语文化综合素质都得到了明显提升,学生英语学习的积极性有了明显的提高。


                                                  (通讯:朱涵、张炜、姜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