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党总支赴海门市张謇纪念馆开展党日活动

发布者:孙碧群发布时间:2018-07-16浏览次数:494


大合影

 712日至14日,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前往海门市开展专题党日活动。党总支书记郑玉琪、副书记孙碧群、总支委员楼毅、支部书记、党员等参加了活动。

张謇纪念馆

 在海门市常乐镇,党员们怀着敬仰之情首先参观了张謇纪念馆,馆名由江泽民同志题写。体现江南园林风格的纪念馆古朴灵秀,馆内陈列着300多件珍贵历史文物和1,000多幅照片。大家跟着讲解员认真参观,仔细聆听。张謇42岁时考中清末状元,是中国近代著名实业家、教育家、慈善家、社会活动家和伟大的爱国主义者,运用其高瞻远瞩的远大眼光和勇于开拓、敢于创新的伟大精神在实践中积极探索发展中国民族工业和教育事业之路,其奋斗历程和伟大业绩印证了张謇自己的名言:“天之生人也,与草木无异。若遗留一二有用事业,与草木同生,即不与草木同腐朽。” 毛泽东主席曾对张謇为发展民族工业所作出的卓越贡献给予了高度评价。


 张謇铜像

 随后,外国语学院的党员们参观了在张謇故居旧址上创建的颐生文博园,从张謇在家乡常乐镇创办的唯一的中华老字号企业“颐生酒厂”博物馆内详细了解了曾荣获中国世博第一金的“茵陈酒”的非遗酿造技艺和酒厂在新时代的开拓创新。

 此次党日活动给外国语学院的党员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对张謇先生有了更多的认识,我们要继续传承和弘扬张謇“父实业、母教育”的理念和实践,牢记教书育人工作的重要性,发扬中国人民的伟大创造精神、伟大奋斗精神、伟大团结精神和伟大梦想精神,坚持外国语学院人才培养的特色和创新之路,把学生培养为德才兼备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通讯:楼毅 郑玉琪 摄影:庆学先 储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