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讨论会

发布者:孙碧群发布时间:2018-06-22浏览次数:281



620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召开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和“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的专题学习讨论会。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委员、支部书记、系部主任、副主任和教研室主任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外院党总支书记郑玉琪教授主持,王小锡副校长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

郑玉琪书记率先发表了学习心得,他通过学习习总书记重要讲话深切地感受到了教书育人工作的重要性、师资队伍建设的迫切性和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的艰巨性。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要“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三江学院作为民办高校虽然离双一流的目标还很遥远,但可以在原有的基础上有所提高,有所为有所不为,彰显我们的特色。郑书记介绍了外院 “复合型、应用型和国际化” 的人才培养特色和实践教学亮点。他结合习总书记讲话分析了外院师资队伍建设现状、困难和措施,表示要借审核评估摸清家底,发现问题,及时整改,以评促建,评建结合,推动外院建设再上新台阶。郑书记表示今后还要深入学习,将学习常态化和系统化。要把总书记的讲话落实到行动上,与本职工作密切结合起来,认真细致地做好教学、科研和管理工作,为提升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思想素质和外语水平做出应有的贡献。接着揭侠副院长、孙碧群副书记兼副院长、楼毅副院长和国际教育学院黄年根副院长分别结合自己分管的工作介绍了学习体会。

在仔细倾听了大家的发言后,王小锡副校长发表了重要讲话,他表扬了外院的发展有规划有特色、管理细致规范、科研有意识,鼓励外院在探索特色的道路上继续努力,发挥集体力量,提升水平,扩大影响,师资队伍是根本,管理理念要系统、完整。王副校长指出,马克思主义是科学,要坚持,要宣传,外院的学生不仅要技能扎实,更要有优秀的品德和修养。

郑书记代表外院全体党员感谢王副校长的鼓励和鞭策,今后将把学习和本职工作更加紧密地结合起来,努力把各方面做得更好。




                                                        (通讯\摄影:楼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