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日本文化特色-“生け花”活动

发布者:孙碧群发布时间:2018-05-22浏览次数:753

为加深学生对日本文化的了解,活跃校园文化氛围,让广大同学在实践中提高鉴别美、创造美和发现美的意识。我院日语系于2018年5月18日在二教日语文化室举办了感受日本文化特色—“生け花”(插花)活动。

中村忠义老师教授插花技巧(一)

中村忠义老师教授插花技巧(二)

来到文化活动室,外教中村忠义老师已经为同学们准备好了各种鲜花以及花瓶。首先,中村老师讲解示范了插花要点:一是用枝条或者叶子打好底,高度是花器直径的2倍;二是插上稍大点的花花,不超过枝条的一半长,一边高另一边就要低,一定要有层次;三是花颜色不宜太杂,2-3种,数量不宜太多,3-5枝即可;最后用些小花或者小草点缀空白部分。

同学们动手实践(一)

同学们动手实践(二)

同学们动手实践(三)

插花成品

中村忠义老师自制的迷你花器

听完中村老师的讲解,大家都开始跃跃欲试,选纳花儿,剪除杂枝...中村老师在旁耐心指导,每一位同学都亲手制作完成了一个插花成品。中村老师更是拿出了自制的迷你花器送给参加活动的同学们。


中村老师茶艺展示(一)

中村老师茶艺展示(二)

在活动结束之际,中村老师又为大家带来了另一个日本文化艺术——茶艺展示。冲泡、喝茶礼仪面面俱到。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切身实际的感受到了日本的文化,希望以此来修养自身心智品性提高同学们的专业文化素质


(通讯:李诗雯 摄影:宋梓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