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大学英语部召开期中教学座谈会

发布者:孙碧群发布时间:2018-05-18浏览次数:904

    5月10日,大学英语部召开了本学期期中教学座谈会。大学英语部各校区、各教学层次教师均参加了座谈会。

 会议第一项内容:16级教学模式改革的探讨。对于16级教学情况,大二老师们普遍反映的问题是学生学习较被动,上课专注度不高,玩手机情况严重;三门课共五种教材中部分教材难度稍大,内容对于95后学生来说略陈旧。张亦凡老师认为,很多学生选择大学英语写译是无课可选后的无奈之举,因此积极性差;两本教材中,商务英语写作应该作为教学重点。郑晓静老师认为,原以为大学英语听说II选用影视教材会令学生感兴趣,但现实情况不如预期。梁清老师认为,大学英语IV的两本教材中,视听说课本趣味性强,难度适中,教学效果好;而报刊选读的文章时效性不强。

 会议第二项内容:17级教学情况汇报。大一的老师普遍比较满意,学生课堂纪律较好,教学活动比较容易开展。梁静老师认为,本学期的进度表相较以往减少了部分课文内容,使得老师可以讲课文讲得更加透彻,并可以灵活地添加与四级教学相关的内容,整体教学节奏更合理,教学效果更好。杨燕飞老师认为,学生的学习主动性不够高,布置的课后非强制任务完成率较低。李璐璐(小)老师认为,课堂教学效果较好,是基于对课堂的严格管理。李璐璐(大)老师认为适当添加四级内容的教学非常必要。
    座谈会结束后,全体大二老师紧接着进行了新模式教学研讨会,互相交流了教学细节,分享了各自的一些行之有效的做法。此外,重点探讨了期末命题,制定出了既能涵盖课堂教学内容又符合大多数学生水平的题型。


(通讯员:梁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