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系教师党支部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

发布者:孙碧群发布时间:2018-03-15浏览次数:365

英语系全体教师党员于2018年3月13日(本周二)中午在2205召开了英语系教师支部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会议由英语系教师党支部书记何晴霞老师主持,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郑玉琪老师,副书记孙碧群老师,宣传委员楼毅老师作为既是英语系教师党支部成员又是总支成员参加本次组织生活会。

本次会议是为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更好地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及民主评议在党员教育管理和监督方面的作用。

何晴霞书记首先报告了一年来支部工作情况,检查支部建设存在的问题,介绍了支部班子成员履行职责情况,接着和全体党员一起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通过学习,老师们纷纷表示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大家从六个方面查摆问题,进行了党支部班子民主评议和党员民主评议,展开了批评与自我批评。会议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发言务实、措施可行,既推动了此次生活会的成功开展,又达到了查找问题、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目的。党员同志们积极发言,热烈讨论,总支书记郑玉琪同志总结问题如下:1、英语系党支部开展的党员活动较少;2、支部近几年发展的教师党员较少;3、党员廉政问题应落实到个人,落实思想,而不是嘴上喊口号。对于工作中的这些问题,党员同志们表示一定会努力整改,力求起到党员示范带头作用。

此次会议主要收获如下:1、加强了党性修养,强化了看齐意识。党员干部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全方位向党中央看齐,做到表里如一、知行合一。2、找准了问题和差距,坚定了发展信心。全体党员干部结合英语系日常教学、自身学习和工作实际,查摆问题,力求整改。3、沟通了思想,增进了团结。党员干部间谈心谈话,“红脸扯袖”,促进了凝聚力进一步增强、思想作风进一步改进、领导水平和领导效能进一步提高。


                      (通讯:刘晓静、何晴霞 摄影:刘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