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以爱之名,携手圣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孙碧群发布时间:2017-12-26浏览次数:292

 12月20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前往江宁人中人特殊儿童康复中心开展了以爱之名,携手圣诞”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来力促“两学一做”专题学习活动开展取得实效。参加本次活动的有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以及部分入党积极分子。


用气球进行装饰

布置温馨的大厅

 外国语学院学生支部为这次以圣诞主题的活动准备了很多圣诞装饰品以及分发给每个小朋友的圣诞礼物,提前裁剪好活动需要的材料和纸张。由于到达康复中心的时间较早,同学们先被中心主任带领去了活动室,为熟睡中的小朋友们布置温馨的教室。随着孩子们午休结束后,同学们被分配去各个班级与小朋友们互动,制作圣诞帽。

陆娇老师指导小朋友制作圣诞帽

 经过与康复中心老师的交流,我们了解到“人中人”的命名构想,康复中心的基本状况和不同孩子们的治疗康复措施以及学习情况。康复中心儿童主要是两类,一类是听障儿童,这类儿童通过佩戴人工耳蜗,经过一段时间的治疗康复,基本能与同龄人同步。另一类是智障儿童,通过治疗和训练,只能维持简单的生活。据老师介绍,社会的帮助仍是解决孩子们佩戴设施及矫正手术困境的主要方式,并呼吁更多的人关注特殊儿童,给特殊儿童一个完整的童年以及一个美满的人生。

学生党员与小朋友一起制作头饰

    随后,同学们自己分组进入班级与小朋友互动,制作属于自己的圣诞礼帽。为了尽快和小朋友们熟悉起来,同学们有的扮起了圣诞老人来逗乐,有的拿起手机和小朋友们萌拍,还有的带着他们在图画上上色,很快大家熟络了起来。虽然戴着助听器,但由于一定的听力障碍,与小朋友们交流仍然有些费劲,但是大家都很有耐心的进行沟通,与他们一同完成那份独一无二的圣诞礼物。

参加活动人员大合影

    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了解了特殊儿童的生活,深刻感受到他们需要关爱和帮助,增强了社会责任感。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带动更多的大学生积极投身公益活动,为弱势群体送上一份关怀,为社会和谐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 通讯:唐雯靖 摄影:宋梓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