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明辉

发布者:王贵宪发布时间:2019-09-27浏览次数:4346

潘明辉,副教授。


专业方向

英语语言文学


教育背景

19881992年东北师范大学 英语专业 本科毕业 获文学士学位

19971999年吉林大学外国语学院 英语专业 硕士研究生毕业,获英美文学硕士学位

20059-12月 北卡罗来纳州桔郡文化委员会 (Orange County Literacy Council, Chapel Hill, NC) 辅导教师培训班

20062007年新泽西州罗格斯大学 (Rutgers University) 教育学院进修(研修继续教育及社区教育,选修第二语言习得理论、 第二语言教学法、并在Princeton高中实习)。

20072008年康尼迪克州立大学(University of Connecticut)访问学者


工作经历

出国前任职东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大学外语系讲师。任教期间的主要讲授课程包括: 大学英语综合教程(大学英语系非英语专业精读、泛读、听力、写作四门课)、美国文学史、英国文学选读、基础英语(英语专业低年级精读课程)、英语口语、高级英语(英语专业高年级精读课)等。

在美国期间曾在北卡罗来纳州德姆高中(Friends School, Durham, NC)任中文/英文辅导老师,在康尼迪克州Cartus 语言学校 (Cartus Language School, Danbury, CT)任中文/英文辅导教师。

2010年底申请入职三江学院。


成果论文

1. 透视边缘人身份的新视角 (名作欣赏, 2012-3

2. 英语课堂交际教学法研究思考 (海外英语, 2012-6

3. 浅谈英语精读课教学方法 (佳木斯教育学院学报, 2012-6

4. 有意义的英语教学 提高学生学习积极性 (校园英语, 2012-7

5. “知识一实践一能力”渐进原则在英语精读课上的应用(吉林教育出版社,2004

Applying the Principle of Knowledge  Practice  Skills in Intensive English Reading ClassJilin Education Press, 2004

6. 如何阅读《中国日报》英文版(吉林人民出版社,2003

How to Read the English Version of China Daily Jilin Renmin Press, 2003

7.教学实践——折衷法的必要性和可行性(哲学社会科学版,2002

Eclecticism in Teaching PracticeJournal of Northeast Normal University (Philosophy and Social Sciences), 2002)

8. Role Pattern of Female Characters (语言与交际研究, 2002)

Role Pattern of Female Characters (Studies on Languages and Communications, 2002)

9.浅谈英语词汇教学模式(大学外语教学与研究,1999

10.评《嘉莉妹妹》的文学价值和文学史地位 (高校论丛,1999)

11.《嘉莉妹妹》的自然主义特征 (外国语言研究,1998)

Naturalistic Features of Sister Carrie (Studies on Foreign Languages, 1998)

12 20143月在外研社文集《全国高校大学英语教学发展研究理论与实践》中发表《三江学院大学英语精品课程建设的改革----对口语教材状况的分析》一文。

1320145月版《大学英语四级词汇图解与辨析》一书任副主编。


19992004年作为主要研究人员参与教育部资助第九个五年计划项目中的“英

语课堂交际实践的研究”和“英语多媒体教学课件”课题研究工作。均结项评优。

2006年研究成果之一的《现代信息多媒体技术应用于英语口语教学的理论与实践》曾在第二届中国外语教学法国际研讨会上主题发言。

2011年至今参加校内科研项目两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