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响宿舍集结号,“春天”一定不迟到!——外国语学院开展“疫情防控不松懈,文明宿舍共创造”主题活动

发布者:王贵宪发布时间:2022-04-18浏览次数:803






万众一心,共克时艰”,在这个特殊时期,按照学校的疫情防控要求,我院全力做好防疫宣传工作,积极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展现当代大学生的良好精神风貌。学生党员们于328日至30日期间,在作为学习、生活主阵地的宿舍区举办了“疫情防控不松懈,文明宿舍共创造”的主题活动,开展了系列防疫宣传活动,引导学生形成良好的学风,取得了圆满成功。

活动一开始,学生会各部门成员分别进入学生所住宿舍楼宣传防疫相关知识,张贴疫情防控的宣传标语。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代表深入了解同学们在宿舍的学习情况,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鼓励大家奋勇争先,不因授课形式的改变而放松对自己的学习要求。外院倡导树立标杆文明宿舍,各班生活委员从每班选出1个环境卫生整洁、学习学风良好的宿舍,拍照宣传,在学院进行表彰。

大家都积极参与活动,有困难互相帮助,协调配合,使各项工作井井有条。327日下午1点,志愿者们早早在二教楼迎接各班生活委员和学生会成员领取活动用品。为了做好防疫宣传工作,确保活动安全开展,学院为此次活动准备了大量的防疫口罩、一次性手套、消毒酒精、宿舍门贴及防疫宣传海报。活动组成员们陆陆续续前往指定教室领走了所需活动用品。

328日开始,沐浴着明媚的阳光,活动组成员敲响了每一扇外院学生的宿舍门,热情洋溢地向每一位同学讲解防疫小知识和文明宿舍创建要求,号召大家齐心协力,共克艰难,同学们认真倾听并深受启发。大家在每一间宿舍门上张贴了此次活动的宣传标语,以此来勉励督促全体同学。

此次活动激励了外院学生尽力做好防疫工作,每一个人都是责任人,这儿没有旁观者,大家要团结起来抗战疫情。一句句亲切的问候,一声声真诚的谢谢,同样能传递情感,传递爱心。病毒虽然凶险,但只要我们具有坚韧不拔的意志,万众一心,我们终将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取得最后的胜利!

通讯:高梦圆   摄影:戴若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