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告丨三江通识大讲堂第112讲——江南,让人思念的时光

发布者:王蔷馨发布时间:2023-05-22浏览次数:42

 “三江通识大讲堂”是落实我校“三教融合”人才培养模式的重要途径,是“三位一体”通识教育体系中“氛围营造”模块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落脚点之一,是坚定学生的价值信仰、拓宽视野、活跃思维的重要途径之一。

大讲堂专家:张永祎,一级作家(正教授级)、文艺评论家,江南文化学者,中国电影家协会会员,江苏省文艺评论家协会、省电影家协会常务理事。曾受邀做客中央电视台中文国际频道(CCTV4)《文明之旅》 栏目,讲授“梦里水乡江南镇”;在央视科教频道(CCTV10) 《跟着书本去旅游》、“南京印象一一《背影》 ”中担任主讲嘉宾。著有《与我有约》、《水做的江南》和《此情此景》等。在《人民日报》、“学习强国”、《光明日报》、《中国国家地理》、《天津社会科学》、《江苏社会科学》等发表多篇学术论文。曾多次获得全国和全省影视评论大赛奖;系江苏省首届紫金文艺评论一等奖获得者。担任南京艺术学院和南通大学特聘客座教授。

大讲堂内容:沿着江南水乡文化的思路,从历史中走来,从现实中进去,阐述什么是江南的概念、江南三境以及江南审美,结合着江南枕河人家的自然风光和绮丽震撼的人文故事,重点对江南古镇进行文化分析。面对长三角一体化的新形势和新要求,对于如何保护和发展江南文化提出建议。

大讲堂时间:2023523日(周二)18:30-20:00

大讲堂地点:学术报告厅

大讲座报名方式:1)手机端:超星学习通—点击上方首页-选择三江学院(通识教育平台)——选择通识活动——选择讲座活动——选择三江通识大讲堂第112——点击“报名参与”;(2电脑端:打开链接https://sjuts.mh.chaoxing.com/——下拉到通识活动——选择讲座活动——选择三江通识大讲堂第112——点击“报名参与”。

学时学分:学生参加每场可获得4PU平台学时参加5场讲座、记满5张记录报告纸,通识选修课或者素质拓展类学分学分兑换规则详见记录报告纸);教师参加每场可获得3个培训学时。以上学时均由教务处后台统计数据,无需个人申报学分需要学生自行申请。




教务处

20235月22

海报丨三江通识大讲堂第112讲.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