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通识教育实践项目“品诵·演绎·传承——红色浸润乡土 公益阅读诵经典”获省级公益阅读推广活动认证

发布者:王蔷馨发布时间:2023-05-08浏览次数:11



日前,江苏省全民阅读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了《关于公布2022年度省级公益阅读推广活动认证结果的通知(苏阅办发〔20231号)》,经自主申报、择优推荐、资格审核、专家推选、网络投票、评委会审定和公示等程序,全省共60个项目被认定为“2022年度江苏省公益阅读推广活动”,我校通识教育实践项目“品诵·演绎·传承——红色浸润乡土 公益阅读诵经典”被认证为“2022年度江苏省三类公益阅读推广活动”,江苏唯一一所本科高校获此殊荣

江苏省公益阅读推广活动认证旨在推进“书香江苏”建设。阅读推广活动实施分类认证,分为省级一类、省级二类和级三类。其中,省级三类主要认证对象为市、县(市、区)开展的创新性阅读活动。获得认证的活动形式新颖、内容创新,引领性好、示范性强,活动成效明显。纳入认证的公益阅读推广活动在阅读场所使用、典型推选、宣传推介、资金补助等方面可优先享受政策扶持。

学校对通识课程内容进行了重构,增加了实践教学的比重,打通了课堂教学、通识大讲堂、社团活动、社会实践等教育教学环节,使课程建设、实践基地、社会服务等方面实现深度融合,一方面推动了学校通识教育教学活动的顺利开展,另一方面也服务了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品诵·演绎·传承——红色浸润乡土 公益阅读诵经典”项目即是我校通识教育实践课程体系的重要项目之一。

 “品诵·演绎·传承——红色浸润乡土 公益阅读诵经典”项目由学校教务处牵头,校语委办、校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共同合作开展,举办了316场大型公益阅读推广活动,校内与校外相结合,组织近千名师生,深入学校、深入社区,品诵、演绎与传承“歌颂新时代”、“科教兴国”、“品诵红色经典”三类活动,依托地方,服务地方,形成校地融合的应用型本科高校通识教育新发展模式,构建了“课程+实践+服务”的应用型人才生态培养新模式助力书香江苏建设。



通讯 王林艳 樊德平 审核 王蔷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