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之光照我前行”宣讲会 | 表彰优秀树榜样,扬帆起航勇争先

发布者:饶宇发布时间:2024-04-01浏览次数:12


(现场活动照片)

为充分汲取先锋模范的宝贵经验,坚定理想信念,擦亮担当作为、善做善成的青春底色。我院于3月29日下午进行了“榜样之光照我前行”宣讲会。本次宣讲会邀请了段宝印、邹大龙和锁鑫豪三位同学进行分享。

本次宣讲中,首先由段宝印主要就学习、工作两者之间的平衡,分享了自己的经验以及心态上调整。即使身处迷茫中仍旧保持努力,在筑梦的道路上不断前行,虽然也曾在迷茫中失去方向,从平凡到闪光,方知心之所向,必素履以往。以自身优秀的成绩以及丰富的实践经验鼓励同学们不断学习奋斗,建议大家提早对人生有所规划。同时也鼓励大家积极参与各种竞赛,为自己争取更多的机会。接着由邹大龙就学生工作为我们讲述了其实践经历。值得一提的是,他在为他人奉献的同时也并没有懈怠学业,不仅注重自身发展,同时也愿意为集体发光发热,从各方面发展自己。用其丰富的履历向我们诠释了点亮将小我融入大我的奉献之光。锁鑫豪为同学们介绍了一些学习方法,例如如何制定目标等,做到思有所获。除此之外,通过他对就业方面的调查研究,希望大家能够多多参与各类竞赛,从实践中提高自己的专业素养,“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另外他还建议同学们能够主动多与老师交流沟通,寻求更多机会。

最后由学生党支部书记陈小琴老师进行总结,“榜样是前行的光,照亮前进的路”。对待工作,对待生活,人并非只是为了获取而给予,因为给予本身就是一种无与伦比的快乐。她号召大家临摹榜样模样,激扬后浪风采。愿大家守着本心、奋发向上,在保持好自身优异成绩的同时,也能有一份光、发一份热。我们都是青春途中的赶路人,在追逐光的同时自己也会染上亮色,愿你我都能成为光。

榜样的追梦之光、攀登之光和钻研之光照我前行。希望同学们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和危机感,以无限坚强的意志、坚韧不拔的作风、不懈坚持的态度,在新征程上汲取营养,见贤思齐,担当使命,不负韶华,绰厉奋发,扬帆远航,献我青春,谱写时代新篇章。

(通讯 华欣雨 审核 王希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