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英烈精神 凝聚奋进力量 | 土木工程学院开展清明祭扫雨花台烈士陵园活动

发布者:饶宇发布时间:2024-04-03浏览次数:10

(现场活动照片)

为深刻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优良传统,深化爱国主义教育,4月2日,我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学生党员前往雨花台烈士陵园开展“传承英烈精神凝聚奋进力量清明祭扫雨花台烈士陵园活动。学生党支部书记陈小琴老师和二十余名学生党员参与本次活动。

松柏苍翠,无限哀思、缅怀英烈。雨花台烈士陵园庄严肃穆,大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走进雨花台烈士陵园。在这片血与火浇灌出的热土之上,瞻仰烈士就义群雕,深切缅怀为民族解放英勇献身的革命烈士,感受中国共产党人的崇高理想信念、高尚道德情操和舍身救国救民的伟大精神。

随后,大家参观雨花台烈士纪念馆,追寻雨花英烈足迹,一幅幅承载沧桑的历史照片、一件件满载血泪的历史文物,记载着上个世纪的峥嵘岁月,诉说着革命烈士的艰辛与不易。

通过参观了解到雨花台烈士陵园的由来以及雨花台和中国共产党之间的不解之缘,并回顾了我党发展历程,学习了革命先烈为了新中国的成立慷慨献身,舍生取义的诸多事迹,再次的深刻的理解了中国共产党对新中国的成立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更加深刻的理解那句“没有共产党 就没有新中国”的历史涵义。大家驻足停留、凝神观看,沉浸式接受精神洗礼,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通讯 邹大龙 审核 王希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