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学院开展“访企拓岗” 促就业专项行动

发布者:王珊发布时间:2024-03-09浏览次数:53

交流现场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访企拓岗促就业”工作要求,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推进校企合作,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推进人才供需有效对接,为毕业生拓宽就业平台,三江学院土木工程学院开展2024 年上半年“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202438日,土木工程学院书记王希宾与院办公室副主任沈春梅前往上海二十冶建设有限公司华东分公司开展访企拓岗工作。土木工程学院王书记与上海二十冶公司人力部长陈鹏就学术月、党建联合、人才需求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洽谈。王希宾书记介绍了学院特色学科、学术科研、人才培养和就业情况,希望与企业进一步增进校企互动,充分发挥三江土木院学科优势,推动学生实习见习,精准实现人岗对接,服务企业发展。同时深入了解了上海二十冶的招聘需求、岗位职责、工作环境以及未来发展趋势等信息,积极为毕业生就业搭建更好的平台。交流期间,二十冶陈部长介绍了二十冶的企业文化与发展,回顾了企业与学院过去的合作历程,为土木院学术科研、党建、人才培养等方面提供了建设性意见。目前我院与上海二十冶的合作已有实质性成果,已成功签约了24届土木院毕业生。

通过本次“访企拓岗”专项活动,加强了我院与企业的交流联系,深入了解行业、企业的发展方向和人才需要,进一步了解当前市场毕业生的整体就业情况。今后,三江学院土木工程学院将继续优化人才培养方案,深刻把握行业脉搏,继续加大“访企拓岗”专项活动力度,有效促进学生的高质量就业和人才培养的高质量发展。

(通讯:孙自豪 摄影:沈春梅 审稿:王希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