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纪念日 | 雷锋精神代代传 消防安全记心间

发布者:饶宇发布时间:2024-03-05浏览次数:10

现场活动照片

雷锋精神,作为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不仅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青少年茁壮成长,更在推动社会文明进步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为了深入弘扬雷锋精神,倡导社区文明新风尚,我院大学生志愿者积极响应号召,于202431日下午参与南站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举办的“雷锋精神代代传 消防安全记心间”志愿服务活动。此次活动旨在将雷锋的无私奉献精神和消防安全知识相结合,共同为社区的和谐与安全贡献一份力量。

活动中,大学生志愿者徐文杰为在场的每一位听众深情讲述雷锋的故事,使大家更加深刻地理解雷锋精神的内涵。南京市雨花台区消防救援大队雨花站站长罗青亲临现场,用深入浅出的方式为大家普及消防安全知识,让每一位参与者都能筑起坚实的安全防线。此外,南京市安徽商会党支部书记为参与活动的南站中学志愿者代表以及三江学院土木工程学院大学生志愿者代表赠送了消防安全故事书《无言的战友》。这不仅是对志愿者们的一种鼓励,更是对消防安全知识普及的一种支持。大家共同合影留念,共同见证这一美好时刻。

此外,志愿者们还发起了“三清三关”的消防安全倡议,并进行了签名活动。这一行动旨在让消防安全意识深入人心,让每一个人都能成为生活中的“小小消防员”。同时,学生志愿者们还分组走进社区进行实地考察,检查小区消防通道的畅通情况以及消防设施的完备性,并发放精心编撰的安全消防手册,普及安全用电等实用知识,确保消防安全无死角。

通过这次活动,我们不仅弘扬了雷锋精神,促进了社区文明建设,更增强了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让我们携手共进,学习雷锋的无私奉献精神,在阳春三月的春风里,感受雷锋精神的温暖和力量,共同为社区的和谐与安全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通讯 饶宇 审核 王希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