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琳梓副教授在《Journal of Mechanisms and Robotics-Transactions of the ASME》发表一作SCI论文

发布者:王巧云发布时间:2024-01-28浏览次数:123

    三江学院土木工程学院范琳梓副教授以第一作者身份在美国机械工程师学会会刊《Journal of Mechanisms and Robotics-Transactions of the ASME》上发表题为“Cyclic reconfigurability of deployable ring structures with angulated beams的研究论文。论文合作作者包括东南大学何若琪博士、英国纽卡斯尔大学Pooya Sareh副教授等,该研究工作获江苏省高等学校基础科学(自然科学)研究面上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资助。

文章提出了一种可围绕固定铰支座转动的环向闭合可展结构,并建立了三种不同的等效杆系结构,分别求解了结构自应力模态和机构位移模态,基于Matlab平台开展了结构的折展运动形态分析,并将数值分析结果分别与ABAQUS有限元模拟、模型试验结果进行了对比验证。该类环向对称可展结构可应用于开合屋盖、折叠幕墙、多稳态结构/构件等。

Journal of Mechanisms and Robotics-Transactions of the ASME》由美国加州大学尔湾分校J. Michael McCarthy教授(ASME机构学委员会主席、ASME机械设计终身成就奖获得者)于2009年创办,由美国机械工程师学会ASME出版商出版,属于机构学、可展结构领域国际知名期刊。

文章在线网址:https://doi.org/10.1115/1.4063408

作者:土木工程学院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