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在第十二届“江苏省高校土木工程专业、智能建造专业青年教师讲课竞赛”中取得佳绩

发布者:王巧云发布时间:2023-12-26浏览次数:164

带队及参赛老师合影

讲课竞赛过程照片

20231222-24日江苏省土木建筑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2023 年工作会议暨第十二届江苏省高校土木工程专业、智能建造专业青年教师讲课竞赛在镇江举行,本次会议由江苏省土木建筑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主办,江苏大学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承办。我院胡夏闽院长、侯宇颖副院长率领三位青年教师参加了本次比赛。

江苏大学副校长李红、江苏省土木建筑学会秘书长卢红标、江苏省土木建筑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吕恒林、李霞、王曙光等专家领导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以“双碳背景下土木工程专业人才培养的机遇和挑战”为主题开展交流和研讨,东南大学童小东教授、南京工业大学董军教授等专家应邀作了大会主题报告。研讨会期间还举办了第十二届江苏省高校土木工程专业、智能建造专业青年教师讲课竞赛,来自东南大学、河海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工业大学在内的45所高校的138名青年教师同台竞技。比赛分为智能建造组、钢结构与混凝土结构组、地下工程组、力学组、路桥与交通组、工程经济与施工组、综合组和高职组等八个竞赛组同时进行,经过参赛选手的激烈角逐,我院青年教师周亚丽荣获讲课竞赛一等奖,展现了我院青年教师的教学风采。

土木工程学院高度重视青年教师培养工作,在参加本次比赛之前,学院组织了讲课竞赛的试讲评审会,胡夏闽院长、侯宇颖副院长、谢丽督导、李芸副主任参会并进行点评,从教学态度、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和手段、教学效果四个方面分别对三位教师进行细致指导,令三位教师受益匪浅。

本次讲课竞赛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锤炼教学基本功为着力点,充分发挥了教学竞赛在提高教师队伍能力中的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激发了青年教师更新教育理念和掌握现代教学方法的热情。

(通讯 摄影 周亚丽 审核 侯宇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