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对我校进行实验室安全管理现场检查

时间:2019-04-19浏览:186设置

省教育厅对我校进行实验室安全管理现场检查

常务副校长吴中江致辞

副校长武正林出席会议


检查组组长南京大学华子春教授讲话

实验室安全管理现场检查


实验室安全管理现场检查


实验室安全管理现场检查


合影留念

按照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高校教学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要求,江苏省教育厅本周开展全省教学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工作。4月18日,省教育厅实验室安全管理现场检查专家组一行5人,对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进行飞行检查。常务副校长吴中江、副校长武正林出席会议,各二级学院分管实验室工作负责人、实验(室)中心主任,实验室建设与设备管理处、保卫处、教务处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专家组华子春组长主持。

会上,常务副校长吴中江对检查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专家组详细介绍了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自查情况。一直以来,我校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希望专家们在此次检查中,深入查找我校实验室存在的安全隐患和问题,多提宝贵意见,激励和帮助学校不断提升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

随后,专家组组长华子春教授传达了省教育厅对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现场检查的工作要求,并做宣传动员报告。他从北交大“12.26”事故入手,对目前高校实验室安全形势进行了分析,充分说明了提升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他指出,本次将重点检查学校安全管理机制体制、风险源管控、应急预案、隐患排查与整改和安全教育培训情况等,各学校要举一反三,加强自查和整改,以评促建、以评促改,提升安全管理水平。

会后,检查专家分组对抽检实验室进行了现场检查,并审查了学校安全管理工作资料。

现场检查结束的反馈会上,专家组华子春组长肯定学校安全管理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向学校反馈了检查意见,他希望学校在管理制度建设、师生责任意识提升、学院与实验室管理层面的安全要求落实等方面做进一步改进。

常务副校长吴中江对专家组辛勤、高效、专业的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我校将虚心接受专家组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针对当前我校实验室安全工作中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学校领导层、管理层和教师要高度重视,从思想上深刻认识到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意义。我校一定会按照省厅和专家组的要求逐条对照整改,具体落实,高标准,严要求全面自查,不留死角,不断推进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向更高水平迈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