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商学院举行2019级东山校区新生入学教育

发布时间:2019-09-23作者:来源:法商学院字体: 设置

新生入学教育现场

    919日下午14点,我院在东山校区E300教室隆重举行2019级新生入学教育。入学教育邀请了电子商务及法律专业学科带头人周曙东教授和知识产权专业建设咨询专家董新凯教授。陈荣桂副书记、顾艳副院长、吴敏珏副院长、李益平副院长、范继魏系主任、邬小丽系主任及电子商务及法律专业和知识产权专业新生参加。会议由顾艳副院长主持。

    顾艳副院长首先欢迎东山校区161位同学加入到法商学院的大家庭,同时介绍了参加入学教育的领导和学科带头人。

陈荣桂副书记发言

    陈荣桂副书记从三个方面对两个专业的新生提出了殷切的希望。一是要尽快调整状态,适应大学学习,打好专业基础;同时,要尽快熟悉学校环境和各项规章制度,二是要制定四年规划,为今后职业发展做好科学安排;三是要注重培养综合素养,成为全面发展的人才。大学四年不仅要储备专业知识,还要有综合能力储备,要有健康的体魄、良好的心理素质,要诚信做人,同学之间互相包容、互相关心、齐头并进。最后,他送给同学们一句诗:“为学如登万仞山,欲临胜境莫畏难”,与同学们共勉,希望同学们不怕困难,学有所成。

    周曙东教授用一个个鲜活的案例,讲述了电子商务及法律专业的发展过程,谈到了这个专业未来的发展前景不可预估。希望同学们珍惜四年宝贵的学习时光,不仅要在课堂上认真学、还要利用业余时间努力自学。要精学,先定一个小目标,十年后一定会有所作为。同学们一起喊到“希望未来有发展,电子商务大有可为!”

董新凯教授发言

    董新凯教授给同学们讲了知识产权对我国的重要性。国家越来越重视知识产权人才的培养,目前有八十多所高校在招收本科生。国家为了培养更高层次知识产权的复合型人才,将设立知识产权专业学位教育。对知识产权专业的本科生来讲是一个机遇,未来有非常大的发展空间。希望同学们要重视知识学习,学好专业知识,加强能力训练,做一个有修养、有诚信、高情商的大学生。

    最后范继魏和邬小丽两位系主任分专业分教室进行了更为详细具体的专业教育。从人才培养方案入手,介绍了大学四年需要学习的课程和知识。

    会议过程中,在场学生认真记录,仔细聆听,法商学院2019级东山校区新生的入学教育在同学们热烈的鼓掌声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