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江学院2018级物流管理专业认知实习

发布时间:2019-06-24作者:来源:字体: 设置

朱经理现场介绍企业流程

2019621日下午,商学院物流管理专业学生在杨静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江苏中博通信有限公司。

整个认知实习包括两个主要流程:第一,公司朱经理介绍了信息产业园区的基本情况,仓库分布,仓库存放的物料及储位划分,仓库的主要职能和出入仓库所要注意的安全事项,仓储管理技术和手段,包括8S管理,移动信息化检查手段和安保监控等。第二,现场参观该企业的两个仓库。企业仓库包括平面仓和货架仓,仓库内部采用看板管理-运营管理看板,通过看板的管理提高的仓储管理的水平和效率,简单的管理方法对企业的发展来说确至关重要。

通过这次参观学习,同学们对物流有了新的认识和了解。让物流这个词语从书本上转移到了现实,完善了同学们对物流行业的基本认知。对同学们今后的学习和未来的发展起到了重要的指导作用,受益匪浅。

企业链接:

江苏中博通信有限公司最前身为1964年成立的的江苏省邮电器材公司,注册资本1亿元,战略定位为信息产业供应链服务专家,为电信、移动、联通、铁塔等运营商、设备制造商及其他信息产业客户提供包括物流服务、检测服务、维修服务、销售代理、招标代理等在内的一体化供应链服务解决方案。2018年业务收入16亿元,中国通信服务由中国电信集团控股。

   

合影

通讯:周晓奕 向璇 李研

摄影:蒋蝴蝶 常楚楚 向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