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19年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论证会

发布时间:2019-05-20作者:来源:字体: 设置

为进一步做好2019年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根据工作进度安排,516日我院在行政楼5422会议室召开了2019年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论证会。出席本次会议的有南京财经大学王亮教授、南京审计大学孙杨教授、南京审计大学章之旺教授、南京天使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昕博士,商学院顾艳副院长、竺杏月副院长、张晓锋副院长,会计学系、营销与物流管理学系、经贸系、金融系主任及各专业教师代表。会议由张晓锋副院长主持。

会议开始,竺杏月副院长致欢迎辞,她代表商学院感谢校外专家百忙之中参加本次会议,她希望通过本次会议,能进一步促进专业内涵建设,提高我院本科人才培养质量。

顾艳副院长分别从培养方案的修订背景、修订要求、修订重点和修订工作安排几个方面,总体介绍了我院8个本科专业和4个专转本专业2019年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情况。

代蕾副主任、杨慧副主任、杨静主任、柏凌主任、竺杏月副院长围绕各个专业的特点和情况,分别从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思路、修订的基本过程、专业核心课情况、与18年人才培养方案相比课程变动的情况等多方面进行了阐述。

结合各专业特点和专业定位情况,校外专家们对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给出了进一步修改的意见、建议,希望各专业应依据“基础要实、专业要专、方向要明”的原则,进一步凝练专业特色,优化课程体系,梳理专业方向课程的设置,注重学生综合素质培养,知识、能力、素质协调发展,突出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培养。建议能根据学科专业的发展不断更新课程教学内容,安排合适的选修课比例,增加学生自主学习的时间和空间,促进学生自我成长。

会后,各专业将针对会上提出的问题、建议做进一步整理,修订完善本专业2019年人才培养方案。

本次会议的召开,进一步明确了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指导思想和人才培养目标,为培养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人才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