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考研交流分享会

发布时间:2019-05-17作者:来源:字体: 设置

分享会现场

    513日晚,由商学院举行的考研交流分享会在51022顺利进行。

随着“考研热”不断升温,我院具备考研意向的同学也越来越多。从大三上开始选学校到大三下开始正式开始准备考研,整个过程对同学们来说是疲惫多于欢乐的。面对从来没有经历过的挑战,面临周围人对你的期望,面临着种种压力和传闻中前辈们的轻描淡写,有一段时间将处于不知所措的状态,不知道自己该怎么做该做些什么。新一轮的考研征程即将开始,为帮助我院学子能够以良好状态面对考研,商学院邀请到了15级考研中我院成绩优异的同学,结合亲身经历来为有考研意向的学生做个答疑解惑、排忧解难的现身说法。让大家在考研路上少走些弯路,踏踏实实加油干,意志坚定向前冲。

此次交流分享会的内容紧紧贴合实际,大有裨益,内容如下:

第一,从决定专硕学硕到报考学校的择定,前来分享经验的学姐从自身想法提出了建议:学硕一般是三年制,可以直博(也就是说读本校博士不用考),偏理论研究,如果将来意在科研教育工作是不错的选择;专硕学制两年,如想读博士,需要考试,偏实践操作,更适合社会的实际需求。学硕学费较低,专硕学费非常贵(部分专业区别)。需要说明的一点就是,学硕专硕找工作无差异,但专硕是未来硕士教育的方向,其招生规模比例都在不断扩大。

第二,强调了在备战考研过程中的自身心态。坚持考研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甚至有的时候你会很痛苦,你忍不住去对比,忍不住想去放松。但是如果想成功,也请你无论因为什么也不要动摇了自己的决心,一定要及时恢复状态。你在彷徨的每一秒,你竞争对手都在进步,残酷而真实。也请你在很沮丧的时候告诉自己,自己能做成这样已经很不错了。过好每一天这个要求真的很难,但是一旦你做到了,你就是英雄。

第三,参与交流会的同学分享了各自学习的方法,按照个人水平分配各科的学习,杜绝外界干扰,利用碎片化时间等。

通过商学院本次交流分享会,16级的考研学生在紧张的备考学习中得到了鼓励,对自己考研方案一定也有了更详细的计划,能够更好地调整状态迎接挑战。也希望我院考研学生,提携书剑,斗志昂扬,“明年此日青云去,却笑人间举子忙”。

                                                  通讯:董昕瑞

                                                  摄影:张驰

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