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仙过海,各显神通——我院第十二届娃哈哈营销策划大赛火热进行中

发布时间:2019-05-16作者:来源:字体: 设置

清点货物

搬货运货

校货售卖

本次娃哈哈营销策划大赛自48日起进行线上线下宣传及411日动员会之后,截止413日,共有来自市场营销、财务管理、物流管理、国际经济与贸易、机械电子工程、旅游管理、广编、网工、会展等多个专业多个年级的110多名同学组队报名参加。同学们经过前期市场调查与预测,结合我校的实际情况,在了解和分析了广大消费者对娃哈哈产品的需求后,选择了十几种娃哈哈产品,制定了各自富有特色的营销策略方案,展开了竞争激烈的销售实战。

413日,同学们首批提货共935箱产品到货入库,大家都以极大的热情投入到比赛活动中,导致销量暴增,比赛开始的第二天进行紧急一轮补货,782箱产品再次入库。在比赛开始之后,大家一起努力将所有的饮料搬运到仓库并提货至宿舍销售,同时以校内作为销售的主要阵地,运用所学的专业知识和营销手段开展销售实战。各个团队在校园中积极地进行宣传、推广、销售,出现了无人售卖、扫码免费领、猜拳赢奶等许多奇妙有新意的销售方式。

本次大赛由17级市场营销专业周心语同学担任负责人,维护和管理整项比赛的发展与进程,细致分工、统筹全局,为大家做好服务工作;汤鹏程同学作为宣传策划员,为本次活动的宣传与策划工作做出了极大地贡献;高子怡同学担任仓库管理员为选手进行登账、出入库的登记,细致规划并管理比赛仓库,为大家做好后勤工作;王露露同学担任财务会计,细致为每个队伍核算货品金额,催账收款。

由于校内的市场有限,为了进一步扩大销售市场,各个队伍的同学还主动走出校门,与外面的商家去洽谈,有队伍与考研机构合作,还有队伍走进社区进行娃哈哈产品的推销。本次大赛一共进行了五次进货和一次补货,总进货量达到了3587箱,刷新了娃哈哈营销大赛苏南赛区四年来的销量纪录。

本次活动得到了校领导、院领导及老师们的鼎力支持与帮助,同时也得到了同学们的认可和支持。参赛同学们借助这次娃哈哈营销策划平台,得到了很好的实践锻炼,并能够将所学的知识,通过比赛形式充分的施展到实践锻炼中去,也体会到了销售工作的努力与辛苦,更从中收获到了销售的经验、能力和乐趣。

目前,比赛已经接近尾声,各小组战绩良好,究竟谁能荣获大赛冠军,敬请期待!

通讯:周心语

摄影:周心语

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