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祝贺商学院“沟通--你我之间”主题讲座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8-12-17作者:来源:字体: 设置

吴老师与同学们合影留念

 活动现场

20181114日下午,三江学院商学院在一号教学楼阶梯教室三,举行了一场名为“沟通--你我之间”的人际关系主题讲座。来自南京师范大学的吴昊桐老师受我校商院心理工作站的委托,担任本次讲座的主讲人。

 首先,由心理工作站的彭平老师介绍了本次讲座举办缘由以及嘉宾背景,接下的时间,便交给了吴昊桐老师。

 吴老师从“人际交往的概述”、“影响人际交往的因素”、“提高人际交往能力”等三个方面逐层展开,先从理论角度出发详细讲解人际交往的重要性、特点及影响因素,然后以最常见的宿舍矛盾为例,建议大家在日常交往过程中要有同理心,多站在对方的角度思考问题,同时注意负面情绪的表达方式,不应该直接指责对方,而是要表达自身感受。

 吴老师还指出人际交往的原则有:真诚、尊重、宽容。同时劝慰同学们,不必刻意寻找知心好友,降低自己的期待;要接纳自己和他人的不完美;积极交往不等于套近乎;正确对待竞争等等。

 和谐的人际关系能满足人的精神需求,使人产生积极的自我肯定情绪,而这种情绪状态能够有利于人的心理健康。相信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都可以审视自身价值,从理论与实践出发,增强自身人际交往的能力,拉进与同伴之间心与心的距离。

 通讯 陈玲杏

 摄影 王梦丽

2018.1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