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证券投资协会举办股票知识交流大会

发布时间:2018-10-24作者:来源:字体: 设置

    1021日晚630分,证券投资协会第一次社团活动在51022开展。本次活动由社长陆德宇主持。活动邀请了证券投资协会第一任社长陈隆轩与学术部部长胡志涵为大家讲解近期国联证券杯理财大赛的相关事宜和有关股票投资的基础知识,八十多个来自不同专业的同学积极参与其中。

    首先,前任社长为我们简单了介绍了社团的基本情况,引起了在座同学的高度热情,为我们这次活动拉开了序幕,并且建议大家积极参加这次比赛,但进行这些操作的前提是要学会看股票,对股票的买进和卖出有一定的了解,掌握技巧才能达到盈利。

    接着,学术部部长胡志涵对股市知识做了详细介绍并对近期股市做了分析,内容主要包括,第一、股票的基本概念;第二、对相关名词做了解释并辅以实际股票图表加以分析,如平安保险的市盈率,文灿的跳水,妖股兰石重装等等;第三、股票的相关分析方法,如基本面、资金面、技术方面和政策方面,令人记忆犹新的就是艾略特波段理论,让人发现每个事物都会有它独特的自然和谐之美;第四,分析了当前股票局势,带领大家深入地了解当前股市情形。

    最后,社长陆德宇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性的发言。他表示,举办模拟炒股比赛的目的是为了让大家更好地认识资本市场,尤其是股票市场,但由虚向实的转变还需要有一定的台阶,希望同学们能有独到的看法,形成良好的风险意识,但现阶段最重要的还是拥有平和的心态和热爱学习的心。

 通讯稿:王晶晶

 摄  影:甘  瑞

2018.1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