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三江学院2023年度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及整改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樊德平发布时间:2023-11-15浏览次数:10

各学院、各有关单位:

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开展全省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工作的紧急通知》(苏教科函〔202312 号)文件要求,为加强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维护师生生命财产安全,现就做好我校2023年度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及整改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此次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及整改工作,并以此为契机,完善实验室安全管理体制机制,规范实验室安全培训,提高实验室安全设施与个人防护的配置与保障体系,优化实验室安全演练与应急能力建设,确保实验室安全管理。

2.请对照“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23)”,认真排查本单位实验室是否存在安全隐患,重点检查涉及易燃、易爆等相关场所。开展风险辨识,完善风险管控措施,开展隐患排查整治,消除事故隐患。

3. 请登记实验室内使用10年(含)以上的空调个数,学校近期将组织专业人员进行安全检查。同时,为了保障空调的有效使用及安全,空调附近严禁堆放可燃物及其他物品。

4.请各单位于20231121日前报送《三江学院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及整改情况汇总表》至教务处实践教学科。


附件1: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23年).docx

附件2:三江学院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及整改情况汇总表.xlsx

 

 

教务处

20231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