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3年实验室有关教师“高校实验室安全基础”课程学习及考核的通知

发布者:樊德平发布时间:2023-03-16浏览次数:10

各学院、有关单位:

为提高我校实验室有关教师实验室安全责任意识和安全防护能力,2022年我校开设了《高校实验室安全基础》网络课程,学校实验室有关教师参加了学习和考核。目前尚有部分教师未通过课程的学习或考核,现将2023年《高校实验室安全基础》课程学习及考核安排如下:

一、课程设置

《高校实验室安全基础》课程采用网络在线形式学习,内容包含绪论、实验室水电安全、实验室消防安全、实验室特种设备安全、事故急救与应急处理等。

二、学习对象

2022年未通过课程学习考核、新聘与2022年未参加学习与考核的实验室安全员管理人员与实验专职教师。

三、学习安排

1.学习工具: http://sju.benke.chaoxing.com或下载APP“学习通”。

用户名:工号。

密码:第一次参加超星平台课程学习的老师:s654321s(请登录后修改密码)。

2.学习时间:2023316日至2023331日,逾期网络自动关闭。教师用自己的账号进入超星平台观看视频,学习课程内容,学完视频内容并进行在线考试,教师自主安排学习时间与进度。

3.课程考核:在上述学习时间段内,学完所有视频与完成作业后,进入网上在线考试环节完成限时考试。

4.成绩评定:课程最终考核成绩由观看视频(40%)和在线考试(60%)两部分组成。考核总评成绩90分及以上,课程合格,获得“三江学院实验室准入合格证书”(电子版、自行下载)。最多有10次考试机会。

四、其它要求

1.实验室开放审批及准入请按照“苏教办科函〔202311-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近期高校实验室安全有关工作的通知”中文件规定执行。

2.请各单位通知到相关老师,并协助督促有关教师按时完成课程学习和考核。

3.请各单位将新聘或2022年未参加学习与考核的实验室安全员管理人员与实验专职教师名单及时报送教务处,教务处将在系统中录入教师信息并下达课程任务。

4.教师取得“三江学院实验室准入合格证书”后,可获得7个培训学时,由教务处统一申报。

五、课程咨询

1.课程问题

联系人:樊老师,电话:15345188684

2.学习平台问题

超星课程平台联系人:张老师、武老师,联系电话:52354973

 

附件:2022年各单位“高校实验室安全基础”课程未通过教师名单(单独发送至各单位)

 

教务处

2023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