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签订三江学院2023年度各级实验室安全管理责任书的通知

发布者:樊德平发布时间:2023-03-10浏览次数:10

各学院,各有关单位:

根据《教育部关于加强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的意见》和《江苏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规程(试行)》等有关文件规定,为切实加强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意识和责任意识,实现学校安全稳定的总目标,进一步落实“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学校决定与各学院、各校区、各有关单位签订2023年度实验室安全管理责任书,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分级签订实验室安全管理责任书

1.一级责任书(附件1):《三江学院2023年度实验室安全管理责任书(学校与各单位)》,由学校党政领导与各单位党政负责人签订。

2.二级责任书(附件2):《三江学院2023年度实验室安全管理责任书(实验室主任、中心主任)》,由各单位党政负责人与单位实验室(中心)主任签订。

3.三级责任书(附件3):《三江学院2023年度实验室安全管理责任书模板(实验室安全员、实验教师)》,由各单位实验室(中心)主任与实验室安全员、使用实验室的所有教师签订。

二、责任书签订方式及要求

1.各单位党政负责人不为同一人的,需党政负责人共同签订责任书。

2.各级实验室安全管理责任书原则上一年一签,2023年度责任书的责任期为20233月至20242月。

3.一级责任书一式两份,一份留存各单位,另一份留存教务处。学校请校党政负责人签字盖章后,交由各单位党政负责人签字并盖章,并于2023317日前返还一份至教务处。

4.请各单位组织做好二级与三级责任书的签订工作,并于2023317日前将签订好的二级与三级责任书扫描件打包连同附件4:三江学院2023年度实验室安全管理责任书签订汇总表发送至教务处实践教学科。

5.学校提供第三级责任书模板,各单位可根据单位实际进行修订并经教务处审核通过后签订。第三级责任书要确保签到使用实验室的每一位教职工,新进教职工要及时签订实验室安全管理责任书,未签订实验室安全责任书的教职工不得进入实验室。

6.责任书责任人因工作变动,由继任人重新签订责任书并履行相应的责任。

联系人:樊德平,15345188684

 

附件1.三江学院2023年度实验室安全管理责任书(学校与各单位).docx

附件2.三江学院2023年度实验室安全管理责任书(实验室主任、中心主任).docx

附件3.三江学院2023年度实验室安全管理责任书模板(实验室安全员、实验教师).docx

附件4:三江学院2023年度实验室安全管理责任书签订汇总表.xlsx

 

教务处

2023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