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江学院法商学院召开互联网金融专业建设研讨会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9-11-11  浏览次数: 249

吴中江校长致辞

会议现场

合影留念

11月9日,三江学院法商学院互联网金融专业建设研讨会在我校召开,来自政府、高校、金融机构和企业的专家以及我校吴中江校长、教务处刘正涛处长、质量管理与评估处卞钰处长、法商学院领导和教师代表齐聚一堂,共同探讨我校互联网金融专业的建设问题,会议取得了圆满成功。

吴中江校长简要地回顾了我校的办学历史。建校二十多年来,我校一贯重视人才培养质量,在综合改革中凝炼培养特色,创建了“三教融合、自主分流”的培养模式,将校政、校校和校企合作贯穿学生培养全过程。他鼓励互联网金融专业打开思路、解放思想,密切关注市场变化,专业建设要跟上业态发展,并具有一定的前瞻性。

法商学院蒋建华教授对我校互联网金融专业的发展历程及现状进行介绍,就本专业的建设思路和特色进行了简要说明。

有三位与会专家分别从互联网金融企业、传统金融机构和高校等不同视角进行主题发言。

江苏省互联网金融协会副会长、开鑫金服CEO周治翰博士以“金融科技精准助力产融结合:开鑫金服的供应链金融实践”为题介绍开鑫金服的创办过程和基于金融科技展开的业务实践,肯定我校互联网金融专业的开设意义,并对专业建设提出了宝贵建议。

交通银行江苏省分行普惠金融事业部副总经理孙兆斌博士以“普惠金融与大数据——交通银行的实践与思考”为题介绍交通银行运用大数据技术对传统金融业务进行的探索与实践,并对我校互联网金融专业建设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指导意见。

浙江金融职业学院信息与互联网金融学院副院长、全国金融行指委互联网金融专指委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吴金旺教授以“产教融合视角下金融科技人才培养创新与实践”为题深度剖析当前我国各层次高校中互联网金融及金融科技专业的人才培养现状,从专业建设及人才培养的角度为本专业提供参考建议。

南京财经大学江苏创新发展研究院院长、互联网金融专业带头人闫海峰教授主持自由研讨环节。中国(南京)软件谷管理委员会科技人才局李云先生、南京市雨花台区科技局陈涯先生、南京市雨花台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欧仁谷先生、东兴证券投行副总经理吴星原先生、诚迈科技(南京)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梅东先生、赛融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余小宁先生、南京秦淮众创互联网金融服务中心主任蒋勇武先生和南京审计大学经济与金融研究院孙杨教授、南京审计大学金融风险管理研究中心王家华教授等来自政府、企业和高校的专家与学者参与研讨环节。他们根据自身的工作经验和感受,分别从人才培养的不同角度,从知识、能力和素质等方面,对我校互联网金融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提出了意见与建议。

与会专家一致肯定我校互联网金融专业建设已初具成效,达到了一定的建设高度;与会专家希望法商学院在未来的发展中继续重视公共基础课和金融专业基础课,围绕互联网思维、互联网模式和互联网信息与技术设计专业课程体系,强化联合培养、依托政产学研联盟,构建能力实践型和业务管理型特色,为市场培养有思想定力、业务能力和发展潜力的应用型人才。

(通讯 吴敏钰 摄影 应山)


三江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技术支持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雨花台区龙西路10号 邮编:21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