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文旅院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9-05-27  浏览次数: 376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文化产业与旅游管理学院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提高党员队伍建设质量,保持党员队伍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文旅院党支部于5月24日下午在院会议室召开了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学工党支部书记王希宾主持,校党委书记丛懋林、教工支部和学工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首先,文旅院党总支书记沙润带领大家认真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沙书记围绕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深入阐明开展党员教育管理目的、根本任务、重要内容、重大意义、四个要求及组织保障的主要内容,并号召文旅院每位党员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学、科研和学工工作岗位上的每一位党员同志都要勇担职责使命,焕发干事创业的精气神,顺应新时代新要求,发挥干劲和斗志,把各项任务切切实实落到实处。

其次,文旅院院长王芳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具体落实开展了对当前网络信息时代的深入解析。王院长指出我们正处在第七次信息革命的浪潮下,移动互联、智能感应、大数据、智能学习共同形成新能量,以5G为基础的移动互联正在改变我们的工作和生活,高速度、泛在网、低能耗、万物互联、重构安全体系成为当期5G时代的六大特征,我们基层工作者要充分认识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阶段的历史特征,以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坚持“四个必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竭尽全力做好基层工作。如何做好,分三步走:首先是做好本职工作,以身作则,发挥党员表率作用。其次是从我院学生多、教师少、教学科研学工管理任务重的实际出发,友爱互助,整体推进师生党建。其三是党建重心下移,要基于专业学科一体化,攻坚克难,做出亮点,充分发挥支部和功能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最后,校党委书记丛懋林对文旅院集体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给予了肯定,并对第七次信息革命的互联网时代形势深入解析,号召文旅院教职工要能够站在瞬息万变的网络时代的制高点,抓顶层设计,在教学定位、教学目标、学科建设、专业建设上与时代形势相结合,培养出适应5G网络时代的新型旅游、文化、会展从业者,希望文旅院团结一心,努力奋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各项工作切实落到实处。

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一方面增强了广大党员的党性认识,进一步明确了自身使命和职责,另一方面也为大家敲响警钟,时刻警戒网络瞬息万变的新时代,不学习便倒退,每一位党员同志都要走在时代前列,不断学习,奋力创新,与时俱进。

(通讯 陈双双 汤蓉


三江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技术支持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雨花台区龙西路10号 邮编:210012